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Digital Cloud/ 勞斯萊斯

伦敦未来最具创意的新地标

数字云

数字云建在120米高的铁塔之上,铁塔通过日本高层建筑使用的防震技术固定。

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不少,如今,一些顶级的建筑师和艺术家正在考虑兴建一个超现代的建筑“数字云”。

这个最初被列为伦敦奥运村的中心建筑包括高达120米的铁架,顶端安装一系列相互连接的塑料泡状圆球,并可以显示各种图像和数据。

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团云彩矗立在铁塔之上,加之这些“云彩”能展示数字化图文信息,因此被称作“数字云”(Digital Cloud)。

这一设计被伦敦市长约翰逊选中,作为伦敦奥运公园建筑的备选方案,其它还有几个建筑也在考虑之中,最终的结果尚未揭晓。

不过,“数字云”得到了不少人的青睐,有关方面甚至推出网站,面向普通民众筹集捐款,希望将这一设计变为现实。

设计者之一的卡洛·拉蒂(Carlo Ratti)说:“我们建造这个“云”的费用可以是500万英镑、也可以是5000万,由于建筑结构灵活多变,这样我们可以根据筹集到的资金来决定到底修建多大的云。”

效果图

通过楼梯、电梯或斜坡可以登顶“数字云”,游客可以鸟瞰城貌,或在里面休闲。

“云”的表面使用的建筑材料是类似于北京奥运会“水立方”的膜状结构物,为了让又细又高的支撑铁架更稳固,设计者借用日本高楼建筑的防震技术,使其能经得住风雨。

负责提供图文数据的是最大搜索引擎谷歌公司,负责人说:“我们可以提供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大家最关心的搜索信息,然后将其投放到数字云上,让人们了解到此时此刻人们感兴趣的是什么。”

除了设计独特外,“数字云”还融入最先进的环保技术,确保这是一个“零排放的云”。

此外,“数字云”也是游客观光和休闲的好去处,通过电梯、楼梯或者斜坡登顶,就可以鸟瞰伦敦全貌。



英國勞斯萊斯獲得中國巨額訂單

勞斯萊斯引擎

勞斯萊斯的新訂單非常重要

英國引擎生產巨頭勞斯萊斯宣佈,從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獲得一筆價值高達15億美元的巨額訂單。

勞斯萊斯公司在正在迪拜舉行的國際航空展的第一天宣佈了這一消息。

萊斯萊斯公司說,中國國航此次訂購的是Trent 700引擎,該產品將用於國航旗下的20架A330型空中客車。

根據計劃,勞斯萊斯將從2011年起向中方交貨。

同時,勞斯萊斯還與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簽署了價值4.8億美元的供貨合同。

埃塞俄比亞訂購的是A350型空中客車的Trent XWB引擎。

在最近一波的國際經濟衰退中,航空業受到了巨大打擊。能夠拿到這樣的巨額訂單,對勞斯萊斯來說非常重要。

勞斯萊斯的員工主要集中在英國本土。

去年年底,勞斯萊斯宣佈,受航空業低迷的影響以及新款空中客車A380、寬體波音客機787研發項目的推遲,他們計劃在2009年裁員,裁員人數最多可能高達2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