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英女王乘坐普通火車

英國‧展示節儉形象‧英女王乘坐普通火車
  • 同車旅客驚悉與英女王同車。(圖:互聯網)

(英國‧倫敦)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展示節儉形象,週四(12月17日)乘坐火車到鄉郊過聖誕,單程僅44.4鎊(約馬幣247令吉),與皇家列車每程要5萬7000鎊差天共地。乘客坦言難以相信有幸與英女王同車。

83歲的英女王當天早上,戴著頭巾來到倫敦英皇十字火車站11b月台,她接過女孩送上的鮮花後,登上10時45分前往東部的火車頭等車廂。



看到英女王坐普通火車,人們很驚訝。同車旅客史密斯說:“真是難以置信!我老婆一定不相信。”但也有乘客很不滿警方沒有預早通知,在火車離開前5分鐘,要封鎖現場。

1小時35分鐘後,列車抵達金斯林站。英女王下車,轉乘座駕到桑德林姆宮,與早已抵達的菲臘親王等家人過聖誕。白金漢宮說英女王不時乘坐普通火車,11月也坐火車到劍橋郡探訪。

星洲日報/國際‧2009.12.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