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Brick Lane/ Banglatown

磚巷成為2012奧運咖喱之都

磚巷

咖喱餐廳聚集的磚巷又被稱為孟加拉城。

倫敦東區著名的咖喱餐廳聚集地——磚巷(Brick Lane)獲得奧運組辦方命名為「2012咖喱之都」。

倫敦奧組委(LOCOG)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勛爵(Lord Coe)日前陪同前來倫敦視察奧運準備工作的國際奧委會官員造訪了磚巷的咖喱文化。

磚巷及其所在的鄰近地區又被稱為孟加拉城(Banglatown),一直以咖喱餐廳聚集而聞名。

科勛爵表示,奧運承諾要支持地方性商業活動,帶動當地就業人口,將磚巷和孟加拉城命名為「2012咖喱之都」,是我們實現承諾的一部分。

磚巷所在的陶爾哈姆萊茨(Tower Hamlets)地方政府表示,磚巷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地方,很多方面都符合奧運精神,例如從艱困環境中成長,包容新的文化,提供一流的娛樂。

馬拉松風波

此前,2012年倫敦奧運將馬拉松比賽路線改到倫敦市中心,讓東倫敦的陶爾哈姆萊茨的地方政府感到很不高興。

馬拉松比賽路線原本涵蓋陶爾哈姆萊茨大部分地點,但是奧運組委會後來將路線改到市中心,包括白金漢宮、聖保羅大教堂和議會大廈。

奧運組委會說,因為「運作考量」而更改路線,但陶爾哈姆萊茨地方政府指責奧運組委會「背叛」承諾,並計劃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奧運組委會後來承諾,提供陶爾哈姆萊茨當地學校學生免費入場卷,當地居民享有優先工作權,陶爾哈姆萊茨地方政府才撤銷法律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