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4日 星期二

BBC: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 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er)

面對越來越頻繁和複雜的網絡攻擊,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周二(14日)正式啟動,女王為該中心揭幕。
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是去年10月開始籌建,將搬進倫敦市中心地點正式運作。
該中心將邀請各界的專家參與合作,研究網絡安全威脅和漏洞,並對如何應對網絡攻擊提出建議。
NCSC首席執行官馬丁表示,在過去3個月,英國遭受188次網絡攻擊。他還發出警告,英國有可能遭受一次重大網絡攻擊。
他指出,「我們將使英國成為最難攻破的目標。」
NCSC的首要目標是簡化網絡安全的政府職責分工,用一個機構保護所有的重要機構,避免機構無處訴求,從而更好地提供支持。
NCSC四大主要目標是:降低英國的網絡安全風險;有效應對網絡事件並減少損失;了解網絡安全環境、共享信息並解決系統漏洞;增強英國網絡安全能力,並在重要國家網絡安全問題上提供指導。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圖片版權GETTY IMAGES
Image caption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

該中心是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的一部分,也是政府為期5年投資19億英鎊戰略計劃的一部分,旨在加強國家網絡安全。
出席開幕式的還包括財政大臣哈蒙德、內政大臣路德以及國防大臣法倫等英國政界要員。
哈蒙德表示:"作為財政大臣,我深知數碼領域對英國經濟的重要性,其每年產值1180億英鎊。"
"這個中心將鞏固我們在世界網絡安全方面的領先地位,並將確保我們的國家保持對潛在攻擊的應對能力。"
"英國在網絡防禦和威懾方面的能力正在改變。重要的是我們現在就開始行動保衛我們自己並保護我們的經濟。"

該中心是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的一部分圖片版權PA
Image caption該中心是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