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British Home Secretary Amber Rudd has resigned, but Theresa May remains under fire



(德國之聲中文網) 英國內政大臣路德 (Amber Rudd)在29日請辭。導火線是英國政府將久居英國的非裔加勒比海移民稱為非法移民。此舉被視為不當對待移民,掀起反對首相德蕾莎·梅伊政府的聲浪。
首相辦公室稍後表示德蕾莎·梅伊接受了路德的辭呈。
英國在二戰後滿目瘡痍。「疾風世代」 (Windrush generation)指的是英國自殖民地招募來進行重建的移民。過去幾天,英國政府一直遭質問,為什麼"疾風世代"後裔被歸類為非法移民。
根據《衛報》報導,有加勒比海移民因為無法提出在英居留證明文件而被拒於醫療照顧門外,甚至被驅逐出境。英國政府不當對待移民問題也因此蔓延。
影子內政大臣阿博特 (Diane Abbott)在路德辭職後說,「這場風暴無可避免。我倒很驚訝這麼久才爆发。」她表示,「危機製造者德蕾莎·梅伊現在必須站出來,清楚誠實地說明這種不可原諒的情況是如何在她的控管下发生。」

反對派工黨多次呼籲路德下台。她將在30日向議會发表相關聲明。
過去幾天,路德和梅首相都曾多次向「疾風世代」道歉。
26日,英國非裔加勒比海移民報《聲音》,刊登了梅首相的一封信。上面寫道,「讓你們失望了,我深感抱歉...但是,光道歉不夠,我們必須緊急糾正這一個歷史性錯誤。」
路德上週告訴國會議員說,政府沒有為驅逐移民人數訂下標准。不過在一封她給首相的信中,卻寫說增加移民強制驅逐人數這個目標「宏偉但可行」。
在給首相的辭呈中,她說自己誤導了國會。
「我必須辭職,因為我無意中誤導了內務事務專責委員,說政府沒有訂定驅逐移民人數目標。」她也寫道, 「我應該意識到這一點,並且承擔全部責任。」
面對一片奉勸她辭職的聲音,路德在27日還曾拒絕和发推特表示,「我會努力確保英國移民政策公平且符合人道精神。」
54歲的路德是梅首相內閣中最支持歐盟的內閣官員,2016年7月被任命為內政大臣。
英國預計在2019年3月退出歐盟。路德本是英國脫歐談判大將。她的請辭對梅首相是一大打擊。
英國外交大臣約翰遜 (Boris Johnson)和環境部長戈夫 (Michael Gove)在路德請辭後分別在社群網站上稱贊路德擔任內政大臣的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