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英國風 The Island Race 開場 新"閣"局 訪談

"The Island Race”有各種意思和用法,我取的是邱吉爾(Winston S. Churchill)一本通俗版”英國史”的書名。
我很多年前就有興趣將一些與英國相關的資訊匯集。
今天覺得或許該開始,慢慢累積。
現在,英國早已不是我1977-78年在那兒讀書的英倫。不過,我用這blog來紀念這國家給我的一些回憶。
我當然不是英國專家,也不是什麼老英國通。這blog純為試驗。


***** 今天bbc中文摘談新閣的比較多,我選一些:


布萊爾結束十年首相生涯(the Blairite regime),布朗入主唐寧街十號,成為周四(6月28日)英國各大報紙關注的焦點。

《每日電訊報》說,布朗在歷經十多年的等待後,終於實現了擔任首相的夢想,並宣稱告別布萊爾時代。布朗邁出了布萊爾的陰影,承諾彌合工黨內部的分歧和伊拉克戰爭給國家帶來的裂痕。 文章說,與其前任形成鮮明的反差,布朗暗示的是一個新的、更低調的政府。

該報的另一篇文章著重分析了布朗的就職講話。 文章說,布朗的第一重要詞語是"新政府",這意味著他意識到,在工黨執政十多年後,工黨面臨陳腐和脫離實際的危險。布朗講到新的首要任務,這是在暗指布萊爾的"操縱媒體"時代的結束。當布朗描述他如何在小城鎮的成長,他是在強調今天他仍心系(繫)故土。

《泰晤士報》報道,布朗將把教育部一分為二,一個是兒童和學校部門,一個是高等教育和技能部。 文章接著報道,布朗的上任傳達的主要信息是"改變",他在就職講話中至少八次使用了"改變"這個詞。

****英文的資訊,我選擇York大學的 NOUSE在2007年5月31日的
Giddens shows Brown the way
by Jenny O'Mahony and Anjli Raval | May 31st, 200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