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6日 星期二

Google抗抑郁

最新研究:抗抑郁藥“用處不大”
正在服藥的婦女
2006年,英格蘭的抗憂鬱藥處方達到創記錄的3100多萬。

最新研究顯示,對大多數患者來說,新一代抗抑鬱藥物的臨床好處不大。

英國赫爾大學的研究結果認為,抗抑鬱藥物只對一小部分處於極度抑鬱狀態中的患者有用。

英國慈善機構SANE精神健康部主管沃勒斯說,如果這些研究結果得到證實,這"非常令人不安"。

不過,抗憂鬱藥百優解(Prozac)和克憂果(Seroxat)的製造商表示,它們不同意這個研究結果。

處方藥克憂果的製造商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表示,這項研究僅僅對"現有數據中的一小部分"進行了分析。

生產百優解的美國禮來公司(Eli Lilly)則說,"大量的科學和醫學實踐顯示,"百優解"是一種有效的抗抑鬱藥物"。

抑鬱症患者們被告知,切勿在未先諮詢醫生的情況下停止服用抗抑鬱藥物。

發表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雜誌上的這項研究對47例臨床試驗數據進行了評估。

這些數據來自公開發表的臨床試驗數據,以及未發表的數據。未發表臨床試驗數據是赫爾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信息自由法案獲得的。

他們的研究集中在一類被稱為"5羥色胺回收抑製劑"(SSRIs)的藥物上。

這些藥包括氟西汀(又稱百憂解)、維拉法辛(又稱速悅,Efexor)和帕羅西汀(克憂果)等,這些都是英國患者常常服用的抗憂鬱藥物。

2006年,英格蘭的抗憂鬱藥處方達到創記錄的3100多萬,儘管官方抗憂鬱指南強調,這些藥物並非輕度憂鬱症患者的首選藥。

英國國家健康與臨床優化研究所目前正對抗憂鬱藥的使用指南進行重新評估。

英國皇家精神醫學院副主任肯德爾發表的研究報告認為,製藥公司傾向於只對外公布有關藥品好處的資料。

他呼籲強制製藥公司公布所有有關藥品的臨床試驗數據。

Google knocks the BBC off top spot to take first place in Superbrands survey

GOOGLE, the American internet search giant, has been voted the UK's number one brand in the latest annual Superbrands survey.
The company knocked the BBC off top position and into fourth slot, while Microsoft took second position and oil giant BP snatched third place in the annual snapshot.

Stephen Cheliotis, chairman of the Superbrands council which oversees the survey, said the list was intended to reflect brands which have "established the finest reputations."


The full article contains 87 words and appears in Edinburgh Evening News newspaper.
Last Updated: 25 February 2008 12:26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