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公共服務電腦化問題等(BBC 報摘)


2008年02月0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00北京時間 19:00發表
英國報摘
英國報摘

英國財政部正在重新審查政府資訊科技計劃的開支之際,首相布朗雄心勃勃的公共服務電腦化計劃昨天遭受了重大打擊。

《泰晤士報》的頭條新聞報道,成千上萬的英國人獲得了多一天時間在網上報稅,因為英國稅務局的電腦紀錄系統在年度報稅的最後限期前幾小時癱瘓。

報道說,在年度報稅的最後關頭,這個網站停頓了幾乎六小時,對布朗計劃在四年內讓所有納稅人在網上報稅的計劃大有影響。

《泰晤士報》說,在昨天早上九點之後不久,稅務局的網站停頓,大約10萬人無法連上,網站直至下午才修復,以致很多人無法趕在最後一刻報稅。稅務局被迫道歉並且取消所有延遲報稅的罰款,並且把最後限期延長一天。

改革呼籲

布朗
布朗受到了改革壓力

《衛報》的頭條新聞報道,工黨一些內閣成員將於今天向首相布朗施加壓力,,要求推動黨內的改革計劃。這些革新派提出警告說,工黨目前正受到革新後更加社會自由化的保守黨的有力挑戰。

他們警告說,工黨不能讓人看成是一個"脫節和頹然不動的大怪物",必須顯示希望帶領國家走向哪個方向。

報道援引這個稱為"改進"的智囊組織警告說,工黨不能再使用過去的策略來打下一場選戰,因為保守黨已經改變了。該組織說,人們不再像1990年代視保守黨為"讓人討厭的政黨"。

大賺油錢

殼牌
殼牌獲得破紀錄利潤

英國同荷蘭合資的石油巨頭殼牌公司昨天公布去年的利潤為140億英鎊,比對上一年增加了9%,是歷來最高的利潤。這項公布在小報之間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每日快報》說批評人士形容殼牌的利潤是丑惡的,呼籲當局對石油商徵收額外稅項。

不過,《每日鏡報》和《太陽報》都認為駕駛人應該把憤怒的矛頭指向政府,而不是油公司。《每日快報》說,政府從燃料的稅項中"耙"到了大量收入,駕車人每購買一英鎊的汽車燃料,就有70便士以稅款方式流入稅務局的口袋。就是說燃料價格之中有70%是稅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