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Britannia

50便士英国硬币
50便士硬币用铜镍合金制作,直径27.3mm,重量为8克

一手持三叉戟,一手拿橄欖枝的女神不列顛尼亞(Britannia2,000年前在羅馬統治時代曾封為英國的象徵和佑護神,出現在硬幣上。 1672年她在英王查理斯二世(King Charles II)復辟君主制後也跟著光復原位,之後三百多年來幾乎不間斷地顯現在至少一種面值貨幣的背面。

公眾參與新設計

皇家造幣廠2005年曾為徵集新硬幣設計圖案宣佈舉行競賽,鼓勵公眾參與,並允諾被選中圖案的設計者將得到30,000英鎊獎金。

財政部一名發言人說,新的圖案會保留英國傳統的民族和歷史徽記。“硬幣發行後人們就會看到,選中的設計都秉承了英國硬幣的最優秀傳統,也符合政府要頌揚英國傳統的願望。”

財政部也表示,不列顛尼亞女神的傳統形象在將來發行硬幣上還會再現。

英國硬幣的正面都是在位君主頭像。過去50多年在位的伊莉莎白二世頭像隨著她年齡增高已經更換三次。


Britannia Bites

紐約時報的書評 不過我們可以從末段的"體驗"中了解社會與階層生活如 lunch和dinner的"演變" 此說法可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