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英禁止對青少年播放垃圾食物廣告

垃圾食物廣告 英禁止對青少年播放

英國一日起施行禁止對十六歲以下青少年電視廣告垃圾食物的規定,禁令是為了提倡健康飲食並減緩兒童日益肥胖的趨勢。

禁令將遏止電視播放高油、高鹽及高糖的食物與飲料。

既有的禁令已經限制向十歲以下兒童宣傳垃圾食物,新令則提高受保護的兒童年齡。

特別地是,禁令將要求訴求十六歲以下青少年為對象的所有節目,不得播放垃圾食物與飲料的電視廣告。英國政府去年通過這項法令。

今年十月公佈的官方資料顯示,如果不遏止目前趨勢,半數的英國人將在二十五年內成為胖子。此外,八成六男性的體重將在十五年內超重,七成女性在二十年內超重。

社會運動人士表示,一日起生效的禁令不夠進步,他們呼籲晚上九點以後全面禁播垃圾食物廣告。

兒童食物運動組織的華玆說:「我們需要迫切行動幫助民眾避免變成更不健康,更不快樂,更要幫助他們的壽命避免因肥胖而縮短。特別是孩子。」

英國首相布朗今年十月推動斥資一億英鎊的計畫,計畫是為了增加學校體育課程的時數,從每周兩小時成長到五小時。英國政府過去十年來,已撥款大約兩百三十萬英鎊投入學校體育課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