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7日 星期五

Sofitel London

倫敦索菲特——So Good
2009-07-17
(綜合報道)在倫敦投宿,選擇當真不少,Sofitel London St James(倫敦索菲特St James酒店)卻是我的其中一個心頭愛。靜中帶旺是主因之一,還有典雅的歷史建築、愜意的客室環境、殷勤服務及優質餐膳,差點忘了,酒店月內更有簇新的 Spa及健身中心樓楝So Fit落成,So Good!

遊倫敦,Regent Street及Piccadilly Circus正是遊人的必逛之處,只是不少人也想不到這熱鬧地方不遠處,正是Sofitel London St James這家五星級酒店的所在地,所以每次當我捧着大堆戰利品由Piccadilly Circus地鐵站不用五分鐘便步回酒店時,總暗讚自己選對了酒店。

Sofitel London St James,跟倫敦很多頂級酒店一樣,均擁有華麗的外觀,只是這幢前身為Cox's & King's銀行的二級歷史建築物,卻非一幢龐然大物,但當你走在其中,那股精緻感覺仍教人神往。吸引我的是大堂仍保留不少昔日作為銀行時的裝飾,當中包 括巨型油畫及展現銀行交易的貨幣及度量衡用具,還有由名廚Albert Roux主理的Brasserie Roux餐廳及設有壁爐、閒時更有現場豎琴演奏的Rose Lounge等設施,流露英式典雅風尚之餘,也散發Sofitel酒店集團的法國現代氣息,加上酒店附近便是綠意盎然的St James公園及The Mall,英女皇居庭白金漢宮也是信步可達,要熱鬧或享寧靜,實在悉隨尊便。

Sofitel London St James,擁有包括十三間Sofitel套房及六間Prestige套房的一百八十六間雅致舒適客房,面積更稱得上寬敞,也挺有現代感覺。

作 為經常出差的旅人,最讓我感到愜意是酒店除備有雙重隔音功能的玻璃窗門外,更設有專利的MyBed寢具,由睡牀、枕頭至被鋪,都是Sofitel酒店集團 精心研究的產物,絕對能讓人體驗一頓又一頓甜蜜舒適的睡眠體驗,加上牀邊還配備Bose音響系統,希望聽着音樂入眠的朋友,更是不會感到失望。如果你像我 一樣經常帶備電腦出門,來到Sofitel London St James更是樂事,因為酒店管理人明白到一眾客人對網絡世界的需求,已在客房內提供免費有綫及無綫上網服務,若你只是上網收發電郵及瀏覽網頁,並非大量 上載或下載圖片、電影或音樂,是不會額外收取費用的。

進到客房浴室,你準會為那Art Deco式的布置喝采,寬敞的浴室更同時備有浴缸及淋浴間,加上所選用的更是Hermes品牌的優質沐浴用品,自然教人對這浴室生活一見鍾情。

走在Sofitel London St James,更讓我意想不到是酒店還擁有一個取名So Fit by Sofitel的水療健身中心。

筆者入住時,只見位於主樓楝旁邊的So Fit by Sofitel大樓仍在趕工階段,但酒店公關大員卻對我說將會在本月竣工,屆時將會有多個可供單人及雙人使用的美容按摩療程間,為客人提供讓其身心靈充電的服務。

只是當我來訪時,同樣有大開眼界的感覺,因為已作局部開放的一些So Fit by Sofitel設施,好像包括環境精緻卻設施優良的健身中心,除跑步機、舉重器材等基本組合無一或缺外,更可找到多款先進的健體器材。

更吸引我是只要以房間的電腦鑰匙,便可進到特設的私人沐浴間享受一頓配合音樂及水流的寫意淋浴體驗,其中單是淋浴間那張精心設計的特色座椅,便足以教人眼前一亮。

更值得一提是在健身中心,還備有全英國第一部的AlphaSphere理療設施,藉顏色、燈光、音樂、熱力及震動等裝置,助用者驅除疲勞及紓緩壓力,只是要使用AlphaSphere的服務,便得額外附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