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Eurostar 再受困

 乘客不如牲畜--某受困者曰


法新社倫敦7日電:歐洲之星(Eurostar )又有一列高速火車在英吉利海峽隧道( Channel Tunel)內故障,讓乘客飽受寒冬痛苦,而暴風雪造成英國數以千戶人家電力中斷。

 在歐洲北部其他地區,數10年來最嚴峻寒冬天候導致交通混亂狀況雪上加霜,無數航班被迫取消,不少道路受阻。

 英格蘭西北部曼徹斯特附近的伍德福(Woodford)和南部的本森(Benson),一夜之間氣溫驟降到攝氏零下18度(華氏零度),而格拉斯哥(Glasgow)低溫攝氏零下9度,倫敦氣溫零下3度。

 英國各大機場昨天都受到暴風雪影響,今天跑道重新開放。

 但歐洲平價的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因氣候惡劣,取消約80架航班,主要是進出假期包機樞紐的蓋維克機場(Gatwick)的班機。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表示,因氣候嚴峻,取消蓋維克和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多架航班,造成班機延誤。

 昨天關閉數小時的愛爾蘭都柏林機場,今天恢復正常作業,但多架航班被取消並遭延誤,一些航空公司仍處在連鎖效應中。

 巴黎機場當局發言人告訴「法新社」,巴黎以南歐利機場(Orly),離境航班被取消或誤點,而入境班機轉至他處降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