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倫敦音樂人爭地鐵站表演機會/艾未未展

視頻:艾未未藝術作品在倫敦畫廊展出
BBC中文網
艾未未的藝術作品在倫敦的裏森畫廊(Lisson Gallery)於5月13日到7月16日展出。BBC中文網記者凱露前往李森畫廊,參觀了這個展覽。 自從艾未未4月初「失蹤」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過去了,至今沒有任何音訊。 艾未未的藝術作品在倫敦的裏森畫廊(Lisson Gallery)於5月13日到7月16 ...


視頻:倫敦音樂人爭地鐵站表演機會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1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0:09

由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支持的「地鐵音樂表演比賽」近期在各大地鐵站如火如荼地開始。

你需要安裝正確版本的Flash播放器播放這些音視材料

選用其他媒體播放器

由倫敦市長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支持的「地鐵音樂表演比賽」(Busking Underground)近期在各大地鐵站如火如荼地上演。16歲至25歲的年輕音樂愛好者們可以參加這個比賽,在倫敦地鐵這個特殊的舞台上自彈自唱,一展才華。

比賽經三輪篩選後,最終選出11名年輕音樂人在7月進行決賽。獲勝的音樂人將可以獲得一年倫敦地鐵表演執照;參加現代音樂學院的一項課程;錄音室錄製音樂;擴音器等等獎品。

參加這次比賽的不少選手是第一次做現場表演,他們卻都覺得地鐵是一個絕佳的現場表演舞台,尤其對於新人來說,不會感到太多壓力。而該比賽的主辦者認為,對於這些熱愛音樂的年輕人來說,地鐵是一個很好的鍛煉他們表演技巧的舞台。

四通八達的地鐵是倫敦的標誌之一,而賣藝音樂家是倫敦地鐵中一道獨特的風景線。想一想,當你獨自走在昏暗的地鐵通道裏,或是置身於擁擠不堪的乘客中,這時身邊傳來一絲動人的旋律,該是多麼地令人振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