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星期日

Amy Winehouse

英國女歌手艾美懷絲今被發現陳屍在倫敦公寓住處,得年27歲。(路透社)


〔本報訊〕曾在2007年全英音樂獎被評為「英國最佳女歌手」的英國靈魂歌手艾美懷絲(Amy Winehouse),英國時間23日下午4時被發現陳屍在北倫敦的公寓中,得年27歲。

演藝巔峰染毒癮 事業走下坡
 
 艾美懷絲在16歲那年被靈魂歌手泰勒詹姆士(Taylor James)發掘,2003年發行第一張專輯「FRANK」,獲得不錯評價,4年後又發行「BACK TO BLACK」專輯,這張作品獲得6項葛萊美獎提名,最後拿下5項葛萊美大獎,平了女歌手在葛萊美一夜之間的獲獎紀錄,其中包含最佳新人,年度最佳唱片,年 度最佳歌曲等,讓他的演藝事業達到高峰。

 只是近幾年艾美懷絲染上毒癮,並有酗酒惡習,數度自殘的新聞讓他形象大受影響,本來排定的數個演唱會行程都因此取消。艾美懷絲擅長英國靈魂、爵士和R&B曲風,她不僅在音樂上特立獨行,著名的蜂窩髮型也成為大家談論的焦點。

死亡原因待釐清 生前最後一次演唱遭噓

 據英國警方表示,23日下午接獲倫敦救護車局(London Ambulance Service)的報案電話稱有人死亡,趕到現場後發現死者為一名27歲婦女,死亡原因尚待釐清。

 據悉,艾美懷絲生前最後一次表演是6月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Belgrade)演唱,當晚她疑醉酒後上台演唱,被台下觀眾報以噓聲對待,也因此,艾美懷絲決定取消即將在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和希臘雅典舉行的演唱會。

 唱片公司環球表示,「對於艾美懷絲的死,我們深感悲痛,因為我們突然失去這樣一位有天賦的音樂家、藝術家和表演者。」

 她的歌迷也紛紛在網路上表示悲慟,許多歌手也向她致哀。英國女歌手莉莉艾倫(Lily Allen)說:「悲傷已不足以形容我的感覺,願她迷失的靈魂能找到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