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倫敦性格小店滿街(East End)

倫敦性格小店滿街
2011-11-29
(明報製圖)
(明報製圖)
1 / 6
調整字體︰

【明報專訊】東倫敦的Brick Lane、Spitalfield Market、Old Street,早已是潮人必到的聖地,還有什麼新意?原來離Brick Lane不遠的Redchurch Street,已悄悄成為潮人的新寵,不但吸引A.P.C.、Aesop等國際型牌進駐,還有許多性格小店和優質咖啡店。下次到East End,務必要來朝聖。

不能否認,本人喜愛倫敦達到癡戀程度。但平心而論,倫敦確是歐洲最有生命力的首都之一。它的朝氣,在橫街小巷裏慢慢萌芽:店舖、畫廊,靜靜落在不起眼的街巷,待你一天你闖進來,發現它忽然變成秘密花園,遍地是充滿性格的空間,還有和蜜蜂似地殷勤來訪的型男潮女。

Redchurch Street就是其中一條這樣的街道:這裏本來大多是貨倉,現在已是倫敦最happening之地,設計師Terence Conran的酒店/食肆The Boundary、法國時裝品牌A.P.C.和澳洲護膚牌子Aesop等星級店,與街頭塗鴉、畫廊、驚喜連連的pop-up shops及個性商店並存。

家品店訪尋懷舊經典

被 Wallpaper雜誌形容為cult家品店的Labour and Wait(簡稱L&W),肯定是全街最受歡迎的小店。吸引潮人虔誠地每個周末來崇拜的,不是潮流,而是經典。「我和拍檔Simon本來是大眾品牌 的時裝設計師,逐漸厭倦必須時刻變幻的潮流。我們說過終有一天要開間店,賣簡約經典的東西……」Rachel的夢想在2000年實現,跟拍檔在 Cheshire Street開了L&W,今年搬到Redchurch Street現址。讓人一見傾心的,有來自奧地利和日本的搪瓷煲、茶壺等,還有特別向工廠訂做的搪瓷燈罩,包裝懷舊的法國橄欖油肥皂和白色蠟燭,粗麻繩造 的門碰頭(doorstop)等。「不過最好賣的,是潔廁刷連鋅桶!」即便是「鮑魚刷」,都令記者恨不得有自己的房子和花園,好讓我把它變成 L&W的陳列室。

珍藏家具 貨倉變古董店

另 一間「古老當時興」的型店,是古董家俬店Maison Trois Garcons。此店的東主,是法國餐廳Le Trois Garcons的三個老闆。店員介紹,舖位15年前本是個貨倉,讓老闆們存放收藏回來的古董家具,後來從玻璃窗瞥見裏面的途人,紛紛問這些家俬賣不賣,便 索性把貨倉變成家俬店。由店內的貨品,可以看到Le Trois Garcons的風格:奢華炫麗和新舊交融。有古董水晶吊燈、珠片手袋,也有現代設計的咕。

在時裝店睇藝術片

同樣值得瀏覽的, 還有Aubin & Wills的旗艦店。這個以中價年輕便服為主力的英國時裝品牌,去年5月在Redchurch Street一個貨倉開設這間集時裝店、畫廊和戲院於一身的destination store,畫廊由英國著名當代藝術家Stuart Semple策展,戲院則天天播放藝術電影和精選主流影片。一個high street品牌不惜把三分之二舖面花在藝術上,也許只有在Redchurch Street才能發生了。

˙Labour and Wait 打造簡約家(圖)

˙Maison Trois Garcons 昔日風采(圖)

˙Aubin & Wills 時裝x藝術(圖)

■出沒注意

歇一歇 品嘗新西蘭咖啡

咖 啡文化媲美意大利的澳洲和新西蘭,近年肩負起一個責任,就是「拯救」咖啡成癮的留英同胞,教育英倫表親什麼叫好咖啡。來自新西蘭的Allpress Espresso,去年便來到Redchurch Street開咖啡店兼烘焙坊,售賣咖啡、三文治、鬆餅等輕食,迅即成為潮人落腳地,逛完街不妨來喝杯espresso看East End的眾生相。

Allpress Espresso

地址:58 Redchurch Street

電話:+44 (0)20 7749 1780

網頁:uk.allpressespresso.com

■旅遊錦囊

簽證﹕特區護照或BN(O)均免簽證

匯率﹕1英鎊約兌12港元

機票﹕國泰航空往倫敦,票價約6320港元

酒店﹕

BestHotelOnline.com 是成立於香港的酒店訂房網,備有大量倫敦及世界各大城市住宿選擇,免手續費,並可於退房時結帳,毋須預繳。現推出積分獎賞計劃,兌換現金券甚至現金獎賞, 以及團購服務,可透過BestHotelOnline.com網站,以低至半價預訂酒店

文、圖:郭瑋瑋

協力:BestHotelOnline.com

編輯 屈曉彤

美術 Kenj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