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aMAZEme, The Globe 劇場 及其他



現在倫敦的The Globe 劇場看一齣才5英鎊......
今年有來字37國的劇團各演一部莎士比亞


........要不要學學人家英國用書籍建迷宮?作為與2012年夏季奧運同步的倫敦藝術節的揭幕活動,七月二十六日倫敦Southbank藝術中心的Clore Ballroom裡,巴西藝術家Marcos SaboyaGualter Pupo將打造一座巨型圖書maze。迷宮佔地五千平方英尺,由二十五萬本圖書堆疊環繞而成,書牆高四公尺。這個創意來自終身癡愛圖書館和迷宮的阿根廷盲人作家Jorge Borges。這座名為The aMAZEme的迷宮,訴求民眾參與,一書一磚集體建造知識的趣味城堡,目前籌辦單位也緊鑼密鼓,在網站公告,徵集愛書志工共襄盛舉。讓愛書人自己在圖書迷宮游走,感受人類心智的華麗風景,對比牽拖一本書逛大街的發想,反差的何止是文化品位?2012-07-24中國時報【顧秀賢】

 maze, amaze, 





就經濟貢獻來看,奧運對英國經濟成長的助益相當微小。英國央行預估,因為倫敦奧運的舉辦,英國第三季的GDP成長大約僅能增加0.2%。
此外,原本期望奧運會
倫敦奧運是賠錢生意?GDP僅成長0.2% 圖片來源:鐘士為 2012年倫敦奧運,到底能為英國帶來哪些經濟效應?根據最新出刊的《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報導,結果恐怕要令倫敦人大失所望。
期間,增加觀光收入的願望也可能會落空,因為一般觀光客通常會避開奧運期間的擁擠人潮,而為了觀看賽事運動迷,平均的旅遊天數比一般觀光客要短得許多。訂房網站Hotel.com便表示,倫敦旅館的訂房率遠遠不如預期,至今訂房價格已下跌了25%。
儘管銀行、餐廳、零售店面都已增加人手做好準備,但是在迎接來自全球各地的奧運選手與運動迷的同時,國內消費卻可能大幅下滑。為了避免交通與觀光景點堵塞,奧運期間倫敦市民都將成為名副其實的「宅男宅女」,除了上班,只能盡量窩在家裡,減少外出與消費。
以 大眾運輸為例,英國地下鐵公司便要求員工,除了工作時間之外,盡量留在家中,避免搭乘地下鐵。此外,為了避免造成壅塞,奧運場館附近地鐵站以及市中心重要 的地鐵站出入閘口都將維持開放,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出入。因此,倫敦地鐵公司不僅不能靠著奧運大賺一筆,反而造成大失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