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英多家大學廣招海外研究生

為賺錢 英多家大學廣招海外研究生

更新時間 2012年 9月 24日, 星期一 -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9:55

海外留學生
海外研究生在很多英國大學中佔高比例。
調查稱,英國多家大學把超過一半的研究生就讀位置分配給歐盟以外的外國學生,因為這些學生交納的費會被用來「彌補」大學高等教育的預算。
該調查稱,英國七家大學招募的研究生中有半數以上是非歐盟留學生。
這份由英國移民觀察(MigrationWatchUK)所作的調查指出,其中一家大學 - 卡迪夫都會大學(Cardiff Metropolitan)把72%的研究生就讀位置分配給海外學生。
除了該大學之外,在伯明翰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Birmingham),貝德福特大學(University of Bedfordshire)、倫敦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格林尼治大學(Greenwich University)和格林杜爾大學(Glyndwr University),非歐盟海外學生就讀研究生的比例也佔多數。
另外這項調查還指出,海外學生在大學本科學業中就讀的人數也佔有越來越大的比例。
海外學生通常要比英國本地學生以及歐盟學生交付更高昂的學費。
倫敦經濟學院有三分之一的本科生來自海外,而聖安德魯斯大學(St Andrews)、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以及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的非歐盟海外留學生比例高達25%左右。
就在此之前,華威大學(Warwick University)校長巴斯內特教授(Prof Susan Basssnet)聲稱,一些水平很差的外國學生成為一些大學的「搖錢樹」。
英國移民觀察表示,目前在英國大學就讀的非歐盟海外學生人數是十年前的三倍。
該組織的主席格林爵士(Sir Andrew Green)指出,學生人數的增長趨勢因為「研究生」項目允許那些能夠畢業後找到工作的學生留在英國而變得更加明顯。
他說,「非歐盟的學生被招到英國大學中是為了彌補那些知名度不高的大學的財政缺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