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TENT London and Others

倫敦設計展台灣形象館/彈竹椅入選大會宣傳報
Ads by Google
系統排列大師 全新課程開課 tw.myblog.yahoo.com/orderoflove-works
劃新時代的心靈療理課程,首次亞洲公開! 極致的心靈盛宴,徹底內在轉化,趕快報名
台灣草地工作室的「彈竹椅」獲選入大會宣傳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從LED桌燈、酒杯吊架、人型項鍊、薄磁雕刻、啞鈴撲滿到蝸牛筷架兼吊茶包,台灣新老世代設計師一起組團到倫敦參加Tent London 設計展,作品結合了創意與商業概念,從裝飾、美學到實用,面面俱到,令國際人士驚艷。
來 自台灣的數十位設計師,二十日至二十三日在倫敦舉行了設計展,展出近百件充滿前衛活力的文創商品。執行「文化創意產業國際拓展計畫」的專案經理謝其韞表 示,台灣形象館「FRESH TAIWAN」主題鮮明,以台灣特有材質的作品及創意設計登上國際舞台,吸引相當多的歐洲民眾參觀。台灣共有十八家設計公司出隊,開幕當日就受到國際媒體 及買家的高度矚目。
獲選入大會宣傳報的台灣草地工作室「彈竹椅」,以環保概念選用台灣特有竹材,完整表現出彈竹椅細膩又高工藝的設計。設計師徐雲天表示,以力學結構展現竹的彈性,可以達到乘坐的舒適性。選用環保的層積竹材製成椅子,是想讓部分人工以機械加工取代,提高產品的量產性。
其中「蒐趣設計」的「每日吸」磁力鵝卵石,是以旅行紀念為概念出發,除了可以固定照片外,還能吸附迴紋針或是留言便條紙。展會現場就拿了一枚英鎊吸附在磁鐵上,讓參觀民眾大呼有趣。
「品研文創」運用台灣傳統童玩平衡鳥的趣味概念,加入台灣生態中的特種鳥類藍腹鷴/藍鵲/冠羽畫眉等,轉化為輕巧木質削筆器物,也饒富趣味。
FRESH TAIWAN今年共參與六個國際城市特展。倫敦「TENT London展」是繼七月東京國際禮品採購展、九月初巴黎家具家飾展之後的第三站。

倫敦都會大學禁招令獲「緩刑」
BBC中文網
高等法院准許倫敦都會大學就禁止其招收和教授歐盟以外留學生的禁令展開一項司法審議。 一名高法法官還裁決,擁有合法學生身份的現有海外學生可繼續目前在該校的學業。 上個月,英國邊境署(UK Border Agency)剝奪了都會大學為海外學生提供簽證擔保的資格, ...
閱讀所有與此主題相關的文章 »
倫敦奧運後台灣首場ITU洲際盃鐵人三項積分賽
中廣新聞網
2012宜蘭國華人壽ITU洲際盃鐵人三項錦標賽暨101學年度全國錦標賽」訂於9月22、23日兩天在宜蘭梅花湖隆重登場,這次賽事是台灣鐵人選手在倫敦奧運後首場參賽的ITU洲際盃積分賽,來自包含澳洲、南非在內的13國鐵人好手將同台較勁! 2012宜蘭國華人壽ITU ...
閱讀所有與此主題相關的文章 »

中廣新聞網
2013春夏倫敦時裝周誇張前衛的頭頂天地
臺灣新浪網
作為英國最前衛的設計師之一,今年的倫敦秀場上,Vivienne Westwood再次證明了自己寶刀未老,風格依舊那么讓人難以捉摸。先是給模特們涂上五顏六色的“扑克臉”妝容,再讓她們頂著不同材質、形狀各異的帽子出場。既有花團錦簇的花環式,也有復古風的亮片小圓 ...
閱讀所有與此主題相關的文章 »
橡膠名媛爆紅時尚圈倫敦時裝周再搶鏡
鉅亨網
倫敦時裝周總是能給人無數的看點和新意,即使在時裝周的前排,你看到的也不是一般意義上從頭到腳打扮精緻的名媛、明星,連前排的紅人都是另類的、特立獨行的,她就是橡膠名媛Pandemonia,她被稱為塑膠版Lady Gaga,今年2013春夏倫敦時裝周,她又一次現身 ...
閱讀所有與此主題相關的文章 »
台灣優質文創設計英倫受好評
華視新聞
每年9月倫敦設計節在市內各展場熱鬧登場,場館位在東倫敦的Tent London展覽創辦人麥唐納(Jimmy MacDonald)告訴中央社記者,Tent London今年是第7年舉辦,剛開始以年輕及新創品牌為主,之後較知名的品牌及獨立設計師也來參展,世界各國的設計師都利用 ...
閱讀所有與此主題相關的文章 »

TENT LONDON :: The Multi-faceted Design Event

www.tentlondon.co.uk/ - Cached
Tent London is one of the largest design trade shows taking place during the London Design Festival. Now in its sixth year at the Old Truman Brewery, Ten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