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英國“逾50萬人在飢餓中掙扎”

英國“逾50萬人在飢餓中掙扎”


 
英國慈善機構要求國會調查英國的貧困問題,原因是一份新發布的報告顯示,英國有逾50萬人在飢餓中掙扎、要靠緊急食物救濟才能填飽肚子。

教會扶貧行動(Church Action on Poverty)與樂施會(Oxfam)今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揭示出,英國政府4月1日推出的福利改革已導致食物賑濟庫(food bank)的使用量增加。

英國政府的緊縮計劃旨在每年將面向勞動年齡福利申領人的福利支出削減190億英鎊左右。

英國最大的食物賑濟庫供應方Trussell Trust上月報告稱,去年有逾35萬人向他們求助,人數幾乎為前年的三倍。求助人數的增加歸因於失業與通脹侵蝕了收入。

而 今天發布的名為《走過申領食物救濟的隊伍》(Walking the Breadline)的報告指出,逾50萬英國人因福利體系的變動(包括福利金的延遲支付、求職者津貼(Jobseeker’s Allowance)的減少以及疾病津貼的重估)而求助於緊急食物救濟。

樂施會新任總乾事馬克•戈德林(Mark Goldring)表示:“令人震驚的現實是,數十萬英國人正求助於食物救濟。社會保障支出的削減幅度過大,導致大規模貧窮、困苦與飢餓。全球第七大富國竟然發生這種事情,實在令人無法接受。”

英國首相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對提供食物賑濟庫的慈善機構表示歡迎,認為這是他的“大社會”(Big Society)項目在實踐中的一個例子。不過,聯合國食物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奧利維耶•德舒特(Olivier de Schutter)警告稱,食物賑濟庫不應用來“替代”福利體系。他指出,發達國家食物賑濟庫數量的增長表明,政府沒有盡到“保護公民的義務”。

樂施會活動主管本•菲利普斯(Ben Phillips)表示,在扶助貧困人口方面,英國是在開倒車。在發展中國家,人們普遍認為,食物救濟只應被當作應急的權宜之計。

菲利普斯表示:“讓50萬人陷入貧困是一種糟糕的經濟政策。這樣一來,誰還會成為小企業的顧客?如果工薪家庭陷入貧困,他們就沒有錢消費。”

教會扶貧行動行政總裁尼爾•庫珀(Niall Cooper)表示:“用來保護民眾的社會保障網絡正在遭到嚴重侵蝕,以至於飢餓人口不斷增加。食物賑濟庫不是用來、也不應用來替代政府以福利支持形式提供的正常保障網。”

英國影子環境大臣瑪麗•克雷(Mary Creagh)表示,這些數字“令人震驚”。她說:“英國是全球第七大富國,然而我們卻面對隱形飢餓泛濫成災的局面,民眾越來越難以滿足家庭的基本需求。

“這些令人震驚的數字揭示出英國的貧困情況有多嚴重,依賴食物救濟來養活自己的人大幅增多。這個無能的政府必須清醒一下、看看他們失敗的經濟政策帶來多大的人力成本,而且現在就必須改變方針。”

慈善機構的報告建議,英國下議院工作與養老金委員會(the House of Commons work and pensions committee)應該調查福利延遲、錯誤或處罰、福利改革變化與食物貧困增長之間的關系。

報告還呼籲英國財政部把工作重點放在解決合法避稅與非法逃稅的問題上,以降低未來進一步削減福利的必要性。
譯者/倪衛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