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英批准化武原料氟化鈉輸至敘國

英批准化武原料輸至敘國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媒體日前踢爆,敘利亞二○一一年爆發內戰隔 年,英國政府仍允許公司出口管制化學品至敘國,而那些化學品最後可能被用以生產化學武器。英國政府則予以駁斥,堅稱化學品從未抵達敘國,但媒體八日再度披 露,早在二○○四年到二○一○年間,英國政府就曾發出五張許可,允許兩家公司對敘國出口沙林毒氣的原料氟化鈉。

英國每日郵報八日披露,二 ○○四年七月到一○年五月的近六年間,英國政府曾發出五張出口許可給兩家公司,允許出口氟化鈉到敘利亞,而後敘國政府可能以這些氟化鈉製造致命神經毒氣。 英國公司宣稱,氟化鈉是運送給敘利亞一家化妝品公司,用途合法;但情報專家認為,阿塞德政權利用這些公司,將化學物品挪為武器計畫用途。

美眾院播放敘國化武攻擊影片
此 外,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士丹五日也在對議員閉門簡報時,播放據稱是敘利亞平民遭化武攻擊後死傷慘重的駭人影片,希望說服議員出兵。美國有線電視新 聞網(CNN)率先取得這十三部影片,並於七日播出。影片中,男人癱軟躺著,不斷抽搐,孩子們則是止不住顫抖,手腳不由自主地亂揮,口吐白沫,顯然在嘔 吐。背景不時傳來尖叫聲,還有人喃喃祈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