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

英國政府計劃通過嚴厲的懲罰措施阻止非法移民就業、租房、在銀行開戶以及駕駛汽車


英國政府計劃通過嚴厲的懲罰措施阻止非法移民獲得住房和工作機會。英國企業如果知法犯法,將面臨被關閉的危險。
Frankreich Flüchtlinge Eurotunnel Calais
(德國之聲中文網)英國移民與國土安全事務大臣布羅肯希爾( James Brokenshire)日前公佈了政府打擊"非法移民和濫用社會福利"措施的細節。根據有關計劃,通過非法途徑到達英國並在當地工作的外國人,未來將面臨監禁以及被沒收非法收入的處罰。一項計劃在英格蘭和威爾士實施的新法律草案規定,非法務工的外國人最高可被處以6個月監禁。
布羅肯希爾威脅道:"如果他們非法在這里居留,我們會採取措施來阻止他們就業、租房、在銀行開戶以及駕駛汽車。"
英國老闆一同受罰
根據新的法律草案,英國的餐飲外賣服務商、酒吧和酒精類飲料零售業主如果被發現僱傭非法移民,將被處以從罰款到吊銷營業執照、關閉商舖的處罰。如果再次被發現,雇主將被追究刑事責任。在後一種情況下,違法者最高可被處以5年監禁。
Frankreich Flüchtlinge am Eurotunnel bei Calais
加萊海峽隧道外俟機偷渡的難民
這一法律草案將在議會夏季休會期過後提交下院審議。鑑於歐洲範圍內的難民數量激增,首相卡梅倫領導的保守黨政府努力試圖從原則上限制移民入境。卡梅倫曾宣布要在他的第一個首相任期內減少移民數量,這一許諾未能兌現。本週四,英國統計部門將公佈最新的移民統計數據,有關數字將使卡梅倫面臨更大壓力。
近一段時間,成群結隊的難民從法國北部試圖非法穿越英吉利海峽隧道闖關英倫的畫面,讓英國國內有關移民的討論進一步激化。目前英國和法國共同的對應措施是在法國一側的加萊加強了邊境安全監控措施。

DW.CO​​M

  • 日期 25.08.2015
  • 作者 葉宣/謝菲(路透社、法新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