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BBC擬將中文部門遷港 員工憂編採受大陸威脅 向彭定康發請願信?


 BBC員工為何向BBC信託主席請願?因為遷香港?


巴恩斯的彭定康男爵CHPC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 Baron Patten of Barnes,1944年5月12日),出任香港總督音譯柏藤英國保守黨政治家,早年出任環境大臣保守黨主席(非黨首,時任黨魁為約翰·梅傑),於1992年獲委任為末任香港總督,於1997年見證香港主權移交。彭定康自2000年至2004年出任歐洲聯盟外交事務專員,卸任後被冊封為終身貴族,2011年獲委英國廣播公司信託基金主席(2014年因心臟健康問題提早卸任),現任牛津大學校監


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 Baron Patten of Barnes CH PC (born 12 May 1944) ischancellor of the University of Oxford and a former governor of Hong Kong and the BBC Trust.

英國廣播公司(BBC)正計劃將其中文新聞服務由倫敦搬遷至香港,以圖節省開支。不過有BBC員工對此感到憤怒,擔心將大部分職位移師香港,會令新聞編輯面臨中國政權的要脅,甚至影響記者的人身安全。
有員工已向BBC信託主席兼末代港督彭定康、英國文化媒體暨體育部,以及外交部發請願信,反對BBC中文服務移師香港的決定。請願信指出,不少以中文為母語的英國記者,都在極力與中國官媒抗衡,以圖讓BBC及英國的聲音帶進華文社會,但BBC的管理層卻一再在背後拖後腳。
英國廣播公司(BBC)正計劃將其中文新聞服務由倫敦搬遷至香港,以圖節…
THESTANDNEWS.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