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英國首相May 要推動移民數上限


讓歐盟人民可以自由遷徙,歐盟才會視成員國為國內市場之一員

DW:「英國首相要推動移民上限」
倫敦政府現在計畫要限制移民上限。一年的移民數,不可以超過現在數量的三分之一。
在英國脫歐公投通過近4個月後,英國政府開始要推出長期限制移民政策。首相梅伊組了一個由12個部長組成的團隊,透過簽證系統來降低移民數,這一點已經出現在政府文書裡面。裡面,梅伊要設立專案小組,裡面也包括支持脫歐大將、外交部長Boris Johnson。
梅伊到現在很少檢視這件事,也沒太多對未來如何面對歐洲的關係多有具體討論。但是她有說過,控制移民是脫歐派的重要訴求。
現在內閣成員正在研擬具體的計畫,比如每年移民英國的人不得多於現在的三分之一。其實這個措施在前首相David Cameron 時代已經提出,不過當時失敗。
在公開文件以後,梅伊就是不讓英國非法移民活。
限制移民現在是脫歐派的核心主張,在6/23具體展現在公投裡。梅伊已經說了到3月底就會向歐盟提出退出申請。之後就會開始12年的脫歐程序。
歐盟在成員國之內視為國內市場,讓歐盟國民可以自由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