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英國新聞 數則;Here is a bill-by-bill guide to what is in the 2017 Queen's Speech

看CNN/BBC  之 QUEEN SPEECH: Mental Health
下議院站著聽  Speaker 開個玩笑

 Speaker John Bercow to the Lords chamber to listen to the speech. ... Traditionally thequeen's speech is considered a vote of no confidence.


The Queen's Speech is the centrepiece of the State Opening of Parliament. It is one of the highlights of the Parliamentary year, full of both pageantry and political significance.

Queen's Speech summary: Bill-by-bill at a glance

This year's Queen's Speech comes in the wake of a general election that left the Conservatives without a majority. Legislation to deliver Brexit dominated the government's plans. Here is a bill-by-bill guide to what is in the 2017 Queen's Speech - and what was left out.
http://www.bbc.com/news/uk-politics-40339564


-----
He knows the UK well



【陳怡妏╱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脫歐談判前天在布魯塞爾登場,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同意歐盟提出的時間表,接下來4個月每月將舉行為期1周的談判,下次談判將是7月17日,優先談判議題是英國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的邊界出入和英國該付歐盟多少分手費的問題,英國最在意的貿易問題可能要等到秋天才能談。

朝硬脫歐方向走

英國脫歐大臣戴維斯否認英國首相梅伊在國會大選吃癟後脫歐態度軟化,強調:「英國立場沒有改變,英國必須取回邊界控制權,脫離歐洲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仍朝硬脫歐方向走。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則表示,脫歐談判「首要之務是消除英國脫歐造成的不確定性,接下來才是談未來如何合作。」同時強調歐盟不會對英國讓步:「是英國要脫離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所以歐盟不會讓步或要求英國退讓。」
英國首相梅伊明天將參加歐盟峰會,向其他成員國領袖說明如何保障旅英的300萬歐盟公民的權利。 
----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倫敦芬斯伯里公園清真寺外前天凌晨釀1死11傷的廂型車衝撞穆斯林事件,英媒披露,落網兇嫌是47歲白人男子歐斯本,失業且常酗酒,疑因本月初倫敦橋恐攻案敵視穆斯林而犯案。

倫敦恐攻後變了

約100人前晚聚在案發的清真寺外,為攻擊事件死傷者祈禱,有人高舉「團結抵禦所有恐怖行為」字牌。英國《衛報》報導,兇嫌是來自南威爾斯卡地夫近郊的歐斯本(Darren Osborne),案發前租了廂型車,開車250公里到倫敦的清真寺外撞人,他下車時還高喊「殺了所有穆斯林」,當場被捕。
歐斯本有4名子女,數月前與伴侶分居,鄰居常聽到他在街上大聲罵家人,但對穆斯林鄰居仍算友善,不過本月4日倫敦橋恐攻後他態度丕變,上周末還辱罵穆斯林鄰居的小孩,又在酒吧飆髒話罵穆斯林並揚言傷人而被轟出去。
首相梅伊痛斥此攻擊病態,她上周因太晚探視倫敦公寓大火災民挨批,前天下午拜訪穆斯林社區領袖,被民眾嘲諷:「今天來得這麼快?」 
-----
開始計數:這是英國下議院各黨議席分佈。
扣除議長,以及繼續不宣誓就職的7名新芬黨議員,現屆下議院實際議員數目642,過半是322;保守黨+DUP有327;如果DUP在信任動議棄權,保守黨仍較「工蘇自威綠五黨泛進步聯盟」(再加一名獨立議員)多2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