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英國退歐的前景極不妙;Michael Bloomberg, Brexit is the “single stupidest thing any country has ever done”– apart from the election of Donald Trump as US president.

英國退歐的前景極不妙

脫歐談判止步不前,時間卻在一分一秒地流逝。在強硬的歐盟面前,英國的算盤在一點點落空。
(德國之聲中文網)3.5億英鎊,大概是4億歐元。當年英國退歐的支持者們振振有詞地告訴老百姓:這些錢,一週之內就能節省下來。他們還聲稱,把這些錢用到醫保領域。英國公民在2016年公投時,居然聽信了這些言論,把52%的選票投給了退歐陣營。
然而,隨著退歐談判的推進,雖然沒有取得稱得上突破的成果,但人們已越來越清楚地看到,退歐者們許下的諾言已不攻自破。現在,離退歐的期限即2019年3月,只剩下了17個月。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去年英國向歐盟的純淨支出為110億歐元,如果以周計算,每週的支出為2.05億歐元,只佔退歐者們為蠱惑人心而宣佈的數字(4億歐元)的一半。
將大量裁員
英國央行預測的前景就更為暗淡。據BBC的報導,英國央行預計,退歐後,僅在金融領域,英國就將流逝多達75000個工作崗位,這個數字並非危言聳聽,尤其是在歐盟和英國之間不能就金融服務達成共識的情況下。目前,英國金融服務以及保險領域的就業人數大約為110萬人,不過,他們當中多數從事國內金融事務。
一些企業現在已開始從英國召回雇員;以往投向英倫島的資金,如今也紛紛改變方向。普華永道國際會計事務所(PWC)的一項調查證實,英國決定脫歐後,德國成了房地產商最熱衷投資的地方:德國取代了英國排行第一。
過去12個月裡,以德國為目的地的投資額高達680億歐元,超過前一年的540億歐元。在英國的投資則從前一年的660億歐元下跌至640億歐元。
England Bank of England in London (picture-alliance/empics/Y. Mok)
多年以來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卻已成真:倫敦房租開始下降,倫敦是出現這一情況的唯一的歐洲國家首都。
普華永道分析認為,德國的金融大都市法蘭克福從英國退歐中獲利最多。目前,投資銀行如高盛(Goldman Sachs)或摩根大通等都在法蘭克福大舉擴張。
Brüssel EU Brexit PK David Davis und Michel Barnier (Reuters/F. Lenoir)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

做好最糟的打算
以上數據和糟糕的預期隨時增大著對英國政府的壓力。從一開始人們就清楚,英國不會"紳士般"地同歐盟告別,但如此頑固、拒不向歐盟讓步的做法,甚至讓悲觀者感到驚訝。德蕾莎·梅伊首相一個月前公開呼籲國民做好最壞的打算,她說,即便在混亂中退歐,也要有所准備。於是,她手下各部的大臣,開始為達不成協議而退歐的情況進行計劃和安排。
英國退歐大臣戴維斯(David Davis)說,雙方就退歐後貿易關係達不成協議的概率低而又低,但無論發生什麼,英國無論如何將同歐盟簽署一項"基本協定",最糟糕的情況是"沒有我們想得到的那部分"。"基本協定"會包括航空領域,即保證歐盟同英國之間的航空運行繼續下去。
李魚/謝菲(德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Michael Bloomberg, the billionaire media mogul and former mayor of New York, has said Brexit is the “single stupidest thing any country has ever done”– apart from the election of Donald Trump as US president.

Exclusive: Billionaire media mogul says it is ‘hard to understand why a country doing so well wanted to ruin it’
THEGUARDIA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