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英國房屋擴建計劃受阻--恐怕吞噬郊野

恐吞噬郊野 英國房屋擴建計劃受阻 bbc
買房者
房屋供應緊張導致房地產價格上漲

英國政府擴建住房的計劃,遭到了英國國家信托基金會的堅決反對。

英國首相布朗承諾,將在2020年修建300多萬座住房,以解決國內住房緊張的狀況。

但布朗的這一決定遭到了英國國家信托基金會的反對。基金會主席威廉爵士表示,政府如此大規模的擴建活動,將嚴重損害英國鄉野的美麗與寧靜。

英國政府表示,政府的擴建計劃不會越界到綠色保護區。

政府方面還說,房屋擴建的範圍將限制在"棕色地帶"和現有的公共區域,不會涉及綠地。

有限空間

英國國家信托基金會主席威廉爵士說,擴建計劃將逐步吞噬英國的郊野。

此前,英國政府成立了一個獨立機構專門負責就住房擴建問題向政府提供諮詢。該機構認為,政府計劃修建3百萬戶新住宅的計劃並不足以滿足市場的需求。

在政府即將與信托基金召開的會議上,威廉爵士將質問政府,等棕色地帶用盡之後,再要擴建要去哪裡?

此外,威廉爵士還有可能和政府討論以基金會的名義購買綠地,以便永久性保護綠地的方案。目前,英國國家信托基金會的年收入為3.5億英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