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收購Northern Rock 競標 備抗流感藥 Tamiflu

《衛報》說,維珍集團大股東布蘭森在收購北岩銀行(Northern Rock)的競投中,處於"首發位置"。 不過報道指出,工黨政府支持維珍的收購建議,激怒了其他競逐者。 參與競逐北岩控制權的一家私募股權基金公司JC Flowers說,該公司對此表示震驚,並要求北岩銀行和工黨政府作出解釋。 《金融時報》說,財政大臣達林受到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他盡快解決北岩銀行的財務危機。達林借給北岩超過200億英鎊政府資金,以解決該行的資金和擠兌危機。 如果沒有私營公司收購北岩的話,這家銀行將被收歸國有。 報道說,如果維珍集團大股東布蘭森有意收購北岩,他就得要解決融資問題和贏得北岩股東的同意。

為防疫情政府儲備抗流感藥 Tamiflu

抗病毒药品达菲

及早服用抗病毒藥能減輕病情

英衛生大臣說,為防範未來流感蔓延,政府將加倍儲備抗病毒藥品。

衛生大臣艾倫·詹森(Alan Johnson)說,這樣做,英國儲備的藥品足夠應付總人口的一半的需要。

科學家們預計,一旦流感爆發,英國將會有一半的人口受影響。

詹森還說,英國在大量增加抗流感病毒藥品後,將成為世界上對付流感準備工作做得最好的國家之一。

有些科學家認為,世界範圍的流感可能即將爆發,而導火線就是禽流感。

防範于未然

詹森說,英國政府大量採購抗病毒藥品是“做深層的準備”,應付最壞的情況,也就是出現因流感患病的人中百分之二點五死亡這種最壞局面。

他說,一旦流感爆發,將把抗病毒藥品“達菲”(Tamiflu)作為主要的對付藥品,以便能爭取數周時間找到正在流行的感冒病毒的疫苗。

不過,他並沒有提到這需要多大的成本。

抗病毒藥品雖然不能完全治癒流感,但是如果及早服用,能有效地減輕病情,縮短病期。

詹森還表示,衛生部門還將購買1千4百70萬個療程的抗生素,幫助對付可能造成病人死亡的流感引起的併發症。

英國政府還計畫為在國民醫療衛生保健(NHS)和社會保障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購置3億5千萬個手術用口罩和3千4百萬個防毒面具。

家庭戰線

衛生大臣詹森說,如果一旦流感爆發,治療工作將主要在家庭中進行,病人發病時先留在家中治療以盡可能減少傳染。

病人可以指定一名朋友前去領取藥物,如果有了併發症再去看醫生或者去醫院。

世界流感專家,也是“達菲”研發人之一的格拉米·拉夫爾(Graeme Laver)說,英國政府不光要儲備更多的“達菲”,而是應該想出更有效地辦法以便流感病人能很快獲得這種藥。

世界性的致命流感每一百年爆發大約三到四次。

專家們擔心,禽流感將引發一場新的全球流行性感冒。

雖然至今禽流感病例只確診了幾百例,但是人們擔心禽流感病毒變種可能會人傳人,最終演變成一場致命疾病大流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