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St Pancras 火車站

從倫敦滑鐵盧(Waterloo)火車站開出的最後一列歐洲之星列車已經離站,歐洲之星列車在滑鐵盧站發車長達13年的歷史從此被載入史冊。
從星期三(14日)開始,歐洲之星列車將從耗資8億英鎊裝修一新的倫敦聖潘克勒斯St Pancras發車。


第一列歐洲之星列車於1994年11月14日從滑鐵盧火車站開出,最後一列發車則是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1月13日18點12分。滑鐵盧火車站預計將用於緩解薩裡(Surrey)現有的火車運營服務。

耗資1億3000千萬英鎊的聖潘克勒斯火車站的玻璃屋頂裝修得到了普遍好評。 1994年,聖潘克勒斯火車站裝修設計獲得了英國皇家建築設計院的最佳建築大獎。

歐洲之星列車在滑鐵盧站發車長達13年的歷史從此被載入史冊。在今後6個月,該火車站將由歐洲之星負責管理,隨後將交給英國交通部管理。
鐵路基礎建設公司"網絡鐵路"發言人說,"我們正與交通部合作,把滑鐵盧火車站完全投入國內火車運營服務。"

在滑鐵盧火車站的最後一班歐洲之星列車發車之前,鐵路當局安排了現場音樂和歌舞表演。 最後一班歐洲之星列車從滑鐵盧車站開出後,歐洲之星列車將從聖潘克勒斯車站運營。

周三上午11點04分,首列載著付費乘客的歐洲之星列車將從那裡開出,前往布魯賽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