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Abbey Road路牌将被拍卖/ iPhone

著名埃比路路牌将被拍卖

甲壳虫的专辑《埃比路》封面

英国甲壳虫乐队的专辑《埃比路》使这条普通伦敦街道世界闻名。

伦敦的埃比路(Abbey Road)以“埃比路录音室”(Abbey Road Studio)而世界闻名。但不久它的路牌将在eBay上公开拍卖,拍卖所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改善伦敦的交通。

甲壳虫的《埃比路》

说起来,这条普通街道的出名是因为著名英国乐队甲壳虫(The Beatles)1969年发行的专辑《埃比路》,过去40年来唱片发行超过千万张。该专辑的封面正是四位乐队成员穿过埃比路的斑马线,从而使这条看似平常的街道因此名声大噪。

这个即将参加拍卖的路牌于六年前安装在伦敦西北区的埃比路,2007年由于甲壳虫乐迷的涂鸦使之受损,并被摘除。

与此同时,伦敦威斯敏斯特地方政府(Westminster Council)还将一同拍卖42个伦敦西区的路牌,其中包括著名的弓街(Bow Street)路牌和考文特花园(Covent Garden)的标志。

同为议员和负责城市管理的内阁成员丹尼·乔克利(Danny Chalkley)说,对于最后得到埃比路路牌的买家来说,这实在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因为这个路牌不仅是甲壳虫乐队的纪念品,更代表了威斯敏斯特的历史。

一举两得

路牌

“下岗”埃比路牌即将被拍卖。

这并不是威斯敏斯特地方政府首次通过拍卖筹资,之前他们已通过一次路牌拍卖筹得了18000英镑。伦敦交通部门的负责人马丁·洛(Martin Low)也表示,拍卖“下岗”的路牌是弥补政府开支的一个新颖办法,而且毕竟这些路牌要被新的路牌所代替。

他继续补充道,作为一个有效率的地方议会,我们必须着力寻找筹资的新方法。通过拍卖筹集资金绝对是个一举两得的好办法:在民众得到了这些经典路牌的同时,地方政府也为街道的建设筹到了资金。



iPhone成為年度最酷品牌

手機iphone

手機iphone已成為英國人最酷並最值得擁有的品牌。

由蘋果公司生產的手機iPhone在最近一項品牌調查中成為英國人心目中最酷的,並且最值得擁有的品牌。

這款帶有可觸摸屏幕和內置MP3播放器的蘋果手機打敗了四年來在該項調查中一直高居不下位於榜首的豪華跑車品牌阿斯頓·馬丁(Aston Martin),首次登上冠軍寶座,而邦德先生最愛的跑車今年只得屈居第二。

最酷的品牌可以大致分為兩個不同類別,即人們擁有的和渴望擁有的。縱觀本年度的「最酷品牌調查」不難發現,排在前五名的品牌中,有三款產品都是由蘋果公司出品。除了冠軍iPhone,蘋果品牌和iPod分別列在第三和第四的位置,體現了蘋果公司的非凡實力。

在iPhone爬上排行榜冠軍位置的同時,英國移動通信運營商奧蘭治公司(Orange)宣佈已於蘋果達成合作協議,將於今年稍晚時候開始銷售蘋果的iPhone,這也意味著O2公司對於iPhone壟斷時代的終結。

從最酷品牌的前10名中可以看出科技在人們的生活中愈發重要的地位。

與去年相比,Nintendo上升兩位,排到第五;黑莓(Blackberry)也因其強大的商務功能從去年的第十六名躍至第七的位置。由BBC推出的iPlayer電視服務成為今年前20名最酷品牌的唯一一個新面孔。

經典奢侈大牌諸如Dom Perignon和Rolex雖然下降了幾個名次,但還不至於退出前20名。而Nike、Facebook和Lamborghini則在今年的20強的較量中紛紛出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