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Evening Standard 免費派發

英國倫敦具有182年歷史的《旗幟晚報》易手給俄羅斯富商後,將於下周一(5日)以免費報紙形式發行,確保這份四面楚歌的報紙得以生存。 屆時,《旗幟晚報》共印刷60萬份,在倫敦各地鐵和火車站免費派發。 《每日郵報》和General Trust再不願意向《旗幟 ...
2009-10-03 16:12:00

已有182年歷史的倫敦老牌報章《標準晚報》(Evening Standard),不敵免費報紙的競爭,銷量急跌,其俄羅斯老闆為了在艱難經營環境下提高發行量,以增加廣告收入,決定自本月12日起改為免費派發。 《標準晚報》8個月前由俄國富豪列別杰夫(Alexander Lebedev)收購,過去3年來一直受到免費報章挑戰,銷量由5年前的每天45萬分,急跌至現時的每日僅11萬6192分,每年虧損1500萬英鎊。銷 量急跌導致列別杰夫決定把報章改為免費派發,希望吸引廣告商,把廣告收入增加四成,而每日發行量將由目前的25萬分增至60萬分。事緣傳統報紙的收益是依 靠廣告和發行兩大因素,發行量愈大,報紙吸附廣告的能力也就愈強,廣告的收入就會隨之增加。列別杰夫說,《標準晚報》改為免費報,不會涉及裁減新聞工作人 員,並會繼續為讀者提供高質責的新聞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