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倫敦擬興建奧運紀念地標

倫敦擬興建奧運紀念地標與艾菲爾鐵塔抗衡
自由時報
〔中央社〕2012倫敦奧運積極籌備,媒體報導,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計劃接受印度鋼鐵大王米塔1500萬英鎊的鉅額捐款,興建一座紀念地標,與法國的艾菲爾鐵塔相抗衡。 報導指出,根據初步的設計,這座紀念碑高達400呎,將於2012年設在位於東倫敦的奧林匹克公園內, ...


國際/UN氣候峰會倒數50天 全球齊辦350環保活動

http://www.cdnews.com.tw 2009-10-25 10:04:58
沈子涵/整理

 法新社巴黎24日電,聯合國氣候峰會開幕進入倒數50天,數以千計的民眾群聚在澳洲地標雪梨歌劇院前的階梯,揭開全球抗暖化的序曲。

 從亞洲、歐洲到中東,各地人士以活躍熱情的環保活動向世界領袖喊話,並鼓動輿論討論氣候議題。

 許多參與活動的人揮舞著「350」標語的海報。350意指大氣中二氧化碳(CO2)350ppm的含量。科學家表示,如欲控制全球暖化,大氣的CO2含量必須控制在350ppm以下。

 許多巴黎市民以時鐘象徵性的告訴法國政客「該醒醒了」。

 抗議人士在市中心廣場集合後,把手機鬧鈴設在中午12時18分(格林威治時間1018),象徵聯合國峰會閉幕日期。哥本哈根峰會將在12月7日至18日進行。

 然而,有越來越多的人擔心,包括美國國內政治及已開發國家和開發中國家取得共識的問題,將讓哥本哈根協議受阻。

 在德國柏林,350名戴著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面具的示威群眾,在市中心的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齊聚一堂。

 在英國倫敦,「反氣候變遷活動」(Campaign against Climate Change)主辦單位表示,逾600人在泰晤士河畔「倫敦之眼」摩天輪腳下,以人牆排出數字5。

 這個活動的鳥瞰圖稍後會加上來自世界各地人士所排出的巨型「3」和「0」。

 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數百位群眾在主要考古遺址舉行示威活動,許多人還帶上浮潛用的呼吸管。

 在印尼雅加達,負責協調的多羅莎(Candy Tolosa)在今天的Detik.com網站指出,倫敦公共關係學院(London School of Public Relations)約100名學生也一起排出了350這個象徵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