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倫敦公墓

倫敦新點子 推出二手墳墓

〔編譯羅彥傑/美聯社倫敦二十八日電〕人口高達八百萬的英國首都倫敦,自有人居住以來歷經二千年,因此地底下還有更多數以百萬計的先人骸骨長眠地底,而倫敦現在就快要沒有墓地可用了。如今,倫敦市最大的公墓只好試圖說服市民與陌生人共用墳墓。

共有約將近一百萬倫敦人安息的「倫敦市立公墓」管理官員柏克斯說:「很多人說,『我不要把我的父親葬在二手墳墓』。你必須處理這種心態。」

許多其他歐洲國家定期在數十年後重新使用舊墳墓,但英國受限傳統與政府很少管制,這變成是英國特有問題,對許多人來說,英格蘭人的墓穴就像是家,是自己的城堡。

這項觀點在美國也很普遍,美國就像英國一樣,傾向於視墳墓為不朽且不能受到打擾。不過美國比起英國還有很多空間,所以下葬危機沒有這麼嚴重。

在 英國許多地區,重新使用舊墳墓依然不合法,但倫敦市立公墓打算鑽法律漏洞,讓凡是在首都尚有剩餘空間的墳墓在七十五年後得以重新收回使用。自從去年修法 後,公墓工作人員展開更敏感的工作,包括挖掘舊骸骨、重新安葬到更深的地底,之後安置新屍骨於頂端,形成所謂的「雙層墳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