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The Tab

劍橋校刊 掀「波」濤
劍橋網路版校園刊物「The Tab」版面猶如八卦報翻版,內容也以八卦新聞為主,女學生清涼照讓這本刊物成為眾矢之的。
(取自每日郵報網站)

〔編譯鄭寺音/綜合報導〕著名學府英國劍橋大學總是給人治學嚴謹、學生認真向學的印象,但如果你看過該校的網路校刊「The Tab」,保證對劍橋既有的印象會大幅改觀。

「The Tab」以顛覆紙版校刊的風格創站以來,吸引眾多校友嚐鮮,首週瀏覽率堂堂突破八萬人次,傳統校刊龍頭地位不保;不過「The Tab」內容低俗、讓人噴鼻血的清涼美女版,乍看有如直接取自八卦小報,無怪乎創刊後在保守的劍橋校園掀軒然大波。

打出清涼牌 招徠廣告

「The Tab」以報導名人八卦與體育新聞為主,最近該報最夯的新聞,包括慶祝劍橋女生胸部尺寸榮登英國第九的新聞「波很大」(Bravo),新鮮趣味的風格,轟動劍橋校園,該報向廣告主招攬生意時,甚至以劍橋最多人看的學生刊物為號召。

儘 管如此,「The Tab」猶如八卦報翻版的風格,還是無可避免地引來紙版校園刊物撻伐,劍橋學生會的女性幹部也對清涼照很有意見。學生會幹部絲札蕾克表示,女學生的清涼內 衣照,會讓越來越多人對女性有不當想法;連為了幫朋友忙而拍攝清涼照的女學生,最後也因為實在太尷尬,要求網站移除照片。

創辦「The Tab」的三名男學生對這些批評嗤之以鼻,直說學生會是「可悲的恐龍,不是該死了,就是會漸漸滅種」;創辦人之一的三年級學生阿提格其表示,「我們不是性 別歧視……網站只是小報的玩笑版而已」,他說,「The Tab」讓紙版校刊「Varsity」、「the Cambridge Student」讀者群大幅流失,是因為「學生想迅速取得新聞,而且是要有趣的新聞,他們已經讀太多論文了」。阿提格其也說,該報將延續風格,不會因為有 人抗議而有所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