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公立醫療系統飲食

調查:英國牢飯品質優於公立醫院伙食 【9/1 05:15】

〔中央社〕根據英國波茅斯大學對監獄與公立醫療系統提供的飲食所做的研究,服刑人的伙食品質營養成份不僅優於住院病人,甚至好過一般民眾。

波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教授愛德華茲(John Edwards)指出,40%的病人住進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醫院時已有營養不良的情況,入院後營養不良的情況未改善,主要因為進食時沒有人協助, 或是醫護人員沒有注意他們的飲食。

愛德華茲說,「反觀監獄裡的伙食,就營養的成份來看,簡直是棒透了」,甚至比多數民眾吃得好。

他說,「監獄的伙食注重碳水化合物,獄方烹煮食物的方法很健康,他們不放鹽巴,炸的食物也不多,如果你要吃漢堡,漢堡肉是放進烤箱煮的」。

波茅斯大學另一位研究人員哈特威爾(Dr Heather Hartwell)指出,醫院病患身體狀況欠佳,除了因為疾病使他們沒有胃口,另一方面是沒有人協助他們進食和飲水。

研究人員還發現,院方供餐的時間固定,但有時侯病人可能正在接受測試或治療,無法趕上吃飯的時間,也可能產生問題。

愛德華茲說,住院病患吃的不多,如果醫院以食物作為治療的方法,那顯然成效不彰。

衛生部發言人對此回應表示,品質好的食物可以改善病人的健康,多數的病患對醫院提供的食物都感到滿意,但對病人的服務衛生部還會再加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