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Network Rail/Eurotunne

英國國營鐵路公司(Network Rail)今天宣布,因應快速增加的乘客,計劃以340億英鎊(約1兆8234億台幣)興建倫敦到蘇格蘭的高速鐵路,如完成,可望創造550億英鎊的收益。 一旦計劃獲政府同意推動,這將是英國第二條高速鐵路。 目前英國境內唯一的高鐵,是歐洲之 ...

***
法→英火車出包 卡海底隧道6小時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媒體二十七日報導,日前一列從法國開往英國的火車在途中突然故障,卡在穿越英吉利海峽的海底隧道深處動彈不得,車上約五百名旅客困在黑暗、高溫酷熱與驚恐中達六小時之久。儘管當局事後致歉也願意退費,但旅客對相關單位的應變仍深表不滿。

列車在隧道中故障後,車廂照明與冷氣也隨之停擺,使得車內溫度飆升至攝氏三十度;電力中斷還導致車門無法開啟。隨著受困時間愈來愈久,旅客開始感到恐慌甚 至哭泣,其中一名有糖尿病的女性昏倒,有些人氣喘發作,還有不少孩童暈了過去。旅客熱得將緊閉的車廂門撬開通風,瓶裝水已經喝光光,廁所也無法使用。

結束法國旅程準備回家的英國人戴維斯,與同行的妻子及表姊,正好碰上這起火車卡在海底隧道的意外。戴維斯抱怨負責經營海底隧道的「英法海底隧道公 司」(Eurotunnel)處置欠佳,受困六小時居然只廣播一次說火車發生問題,以致所有人都走來走去,互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受困旅客愈來愈火大,並質問警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但警衛也不知情,「通訊系統根本無法運作」。戴維斯說,儘管警衛曾發水給大家喝,但水很快就喝完了;而最令人受不了的是,沒有人告訴受困旅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列火車是在當地時間二十五日晚間七時五十分由法國出發,原訂二十六日凌晨二時三十分抵達英國。就在列車開到位於海平面下約一百零四公尺的隧道最深處之際,這輛雙層列車逐漸慢了下來,最後完全停止。

為營救受困乘客,英法兩端的海底隧道列車暫時停駛,同時派遣一列救援列車前往現場,將這列故障車拉出來,醫護人員也查看受困旅客的健康情況。

英法海底隧道公司發言人奇非表示,該公司會退還受困旅客的車資,即一張九十八英鎊(約台幣五千二百元)的回程車票,並提供免費旅遊招待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