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英國人:不吃飯不度假也要上網 / 4,000名“冒牌学生”下落不明

英國人:不吃飯不度假也要上網

iPhone
通訊科技成了英國人生活的必要組成
調查顯示,金融危機下英國人寧願不上飯店不度假,要把錢花在手機、互聯網和電視上。

這項由英國負責監管通訊業以及廣播媒體的Ofcom進行的調查發現,英國人把手機、互聯網和電視視為僅次於食物的生活必需品。

調查者問消費者在金融危機下會選擇在哪方面節約開支,結果超過40%的人表示願意減少外出就餐以及度假的次數。

與此相比,只有19%的人說會減少在手機方面的花費,16%的人說願意放棄有線和衛星電視頻道,10%的人願意放棄寬帶上網。

調查人員指出,這除了顯示英國人對現代通訊的依賴之外,也與英國通訊服務的價格日漸降低有關。

調查還發現,英國有1900萬人使用社交網站Facebook,這佔英國所有互聯網用戶的二分之一。

調查稱,截止2009年3月,英國全國68%的家庭實現寬帶上網,同比提高了10個百分點。


4,000名“冒牌学生”下落不明
申请学生签证
英国加强了海外学生申请签证的程序
英国政府现在正在追查大约4,000名外国“学生”的行踪,这些“学生”都是一些“冒牌学院”招收的学生。

但是在野党派议员警告说,实际人数可能远远不止“这么丁点”。

英国政府之前依照新近颁布的法律,撤销了这些“问题学院”招收外国学生的资格。

不必上课

被撤销资格的机构,以往收取相当数额的费用,然后对缴费学生发出在学证明,以便协助取得入境英国读书的学生签证。

但是这些所谓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无需到学校上课。

英国入出境管理局提供给在野党议员的资料显示,被撤销资格的机构招收的学生总数是3,940人。

在野党指责英国政府未能有效地处理这些已入境“学生”的问题,而且对“问题学院”取缔不力。

移民事务官员则说,政府将遣送任何没有“真正意愿”在英国念书的外国学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