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已培養32名諾貝爾獎得主的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不僅學術地位崇高,財務實力也十分驚人,外傳計劃以約台幣11億台幣買下倫敦重要地標O2 Arena。

 Wikipedia article "Trinity College, Cambridge".


 已經培育出32名諾貝爾獎得主的英國劍橋大學三一學院 (Trinity College),不僅學術地位崇高,財務實力也十分驚人。根據媒體報導,三一學院計劃以2,000萬英鎊(約新台幣11億元)買下倫敦重要地標O2 Arena。

  報導指出,知名藝人瑪丹娜(Madonna)、王子(Prince)、碧昂絲 (Beyonce)等人都曾經在位於倫敦東區的O2 Arena舉辦演唱會,最近過世的流行樂天王麥可傑克森原本也計劃7月在那裡開唱。

  O2 Arena除了可以舉辦大型演唱會,內部還有電影院、餐廳和夜總會,是倫敦知名的休閒娛樂場所。

  報導表示,擁有O2 Arena長達999年合約權的房地產商Quintain,最近公開尋找買主,7月29日確定,目前僅與一個買主洽談,經確認就是劍橋三一學院。

  三一學院是劍橋大學31個學院中,財力最豐厚的學院之一,2005年的資產達6億2,100萬英鎊,與英國職業足球曼聯隊(Manchester United)相當。

  三一學院於1546年由亨利八世國王創辦,截至目前,已經培育出包括物理學家牛頓(Isaac Newton)、詩人拜倫(Lord Byron)等人,英國王儲查爾斯王子也曾在那裡就讀;三一學院擁有許多房地產,並且有自己專屬的科學園區,每年有數百萬英鎊的收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