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星期五

thelondonpaper

媒體大亨梅鐸的《倫敦晚報》(thelondonpaper http://www.thelondonpaper.com/ )不堪虧損,將退出倫敦免費晚報市場。新聞公司上一會計年度虧損20億英鎊 (近台幣1083億),董事長梅鐸最近表示,旗下報紙的網站將開始收費。

以通勤族為發行對象的《倫敦晚報》於2006年9月4日創刊,每天發行約50萬份,員工60人左右。該報稅前年虧損達1290 萬英鎊,主因是廣告收入大減。

梅鐸之子、新聞公司歐洲及亞洲地區總裁詹姆士.梅鐸表示,「短短時間內,《倫敦晚報》在創意版面設計及新的發行方式上進步很大,但業務表現低於預期,我們身為企業,必須專注核心事業,所以要做出困難的決定。」

新聞公司目前在英國經營的媒體包括《泰晤士報》、《太陽報》,和周日發行的《世界新聞報》、《星期泰晤士報》。

《倫敦晚報》收攤後,倫敦晚報市場免費報將只剩下發行量40萬份的《London Lite》,它的發行公司聯合報社(Associated Newspapers)也發行專供通勤族閱讀的晨間免費捷運報Metr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