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中國買家

近來中國富豪投資海外房產的勢頭越來越強勁,最新的數據披露,中國買家已經成為在倫敦購房最積極的投資群體,在過去12個月裡,英國有10.8%的新開發項目已被中國買家買走。

大陸媒體27日報導,地產公司第一太平戴維斯的倫敦住宅板塊負責人約翰森(Jonathan Hewlett)介紹,在今年初該公司曾促成四五單均價超過200萬英鎊的中國買家購房生意。該公司的統計數據顯示,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買家佔據倫敦新開發項目買家數量的35%,中國買家已經成為在倫敦購房最積極的投資群體。而仲量聯行英國公司的統計數字則顯示,在過去12個月裡,英國新建住宅中,英國買家占比36.9%,中國買家占比10.8%,位列第二。

另外,由於倫敦是英國一些大學的根據地,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人因為子女就學而考慮買房。英國地產代理公司相信,隨著越來越多中國買家在倫敦「入市」,可能會帶來倫敦房價的上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