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被吊銷招收海外學生執照




倫敦都會大學被吊銷招收海外學生執照

更新時間 2012年8月2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2:43
英國入境
最近幾年英國政府不斷收緊移民政策
《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倫敦都會大學被英國內政部吊銷招收國際學生執照,目前在該校學習的海外學生必須在60天內轉學。
倫敦都會大學(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成為第一個被英國內政部徹底吊銷招收國際學生執照的公立大學。
一個月前,倫敦都會大學被內政部暫時禁止在歐盟以外的國家招收新生。
周日(8月26日),《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內政大臣特裏莎·梅已經決定吊銷這所大學招收國際學生的「高度克信擔保方」執照,並稱之為「對控制移民的威脅」。
按照規定,目前在倫敦都會大學就讀的2600位來自歐盟以外國家的學生必須在60天內轉到其它有執照的院校,否則會被下令離開英國。
這個周末,英國內政大臣特裏莎·梅把這一決定通知了首相卡梅倫。
據報道,內政部邊境署官員發現這所大學有太多漏洞,以至於無法確信在那裏就讀的海外學生不會成為非法移民。
諸多問題
《星期日泰晤士報》獲得的消息顯示,邊境署的審查發現倫敦都會大學的以下問題:
一, 儘管倫敦都會大學已經做出保證,但是仍然有國際學生在沒有有效簽證的情況下繼續讀書。
二, 有國際學生獲得該校簽證抵達英國,卻沒有到校註冊、上課,而大學沒有按規定向邊境署匯報。
三, 大學在招收國際學生時沒有測試他們有足夠的英語水平。
四, 大學沒能正確評估國際學生以往的學業紀錄和學習能力。
消息傳來,倫敦都會大學校長馬爾科姆·吉利斯教授(Vice-Chancellor Malcolm Gillies)表示:「大學非常失望,因為在被暫時禁止從海外招生的6個星期以來,學校已經竭盡全力顯示目前的運作可以確保繼續擁有執照,新管理層也對 過去的漏洞進行補救」。
吉利斯說,內政部的這一決定對該校及其合作伙伴的影響很大,同時,不僅對今年秋季有意到該校讀書的學生產生影響,也對那些已經在讀的海外學生有影響。
他還說:「這些在讀學生將會非常震驚,也非常關注情況,我們會與他們合作,確保他們有最廣泛的選擇繼續學業,不管是在英國或者其它地方」。
按照規定,倫敦都會大學有權對內政部的這一決定上訴,並且可以在執照被吊銷6個月後重新申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