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What next for the BBC? BBC總裁:BBC的獨立性「受到了侵蝕」




BBC總裁:BBC的獨立性「受到了侵蝕」

Image caption霍爾爵士說,過去20年中,對BBC的管理方式有多次「重大改變」,這些改變「削弱了」BBC獨立性的基礎。
BBC總裁周一(11月23日)稱,BBC的政治獨立性正在逐漸遭到侵蝕。
周一(23日)在向英國商界領袖發表的一個演講中,BBC總裁霍爾爵士敦促改變政府對BBC的管理方式。
他表示,英國交電視執照費的納稅人應該比政府官員有更大的發言權。

納稅人說話

霍爾爵士說,過去20年中,對BBC的管理方式有多次「重大改變」,這些改變「削弱了」BBC獨立性的基礎。
霍爾爵士回憶說,他在上個世紀90年代在BBC新聞部門工作時,BBC的獨立性是受到一系列約定俗成的規矩和傳統的保護的。
但是他說,當他以總裁的身份再次回到BBC,變化之大令他吃驚。他說,他感到BBC的獨立性基礎被削弱了。
霍爾稱,最近的有關執照費的安排是閉門操作,沒有經過「完整的程序」。

閉門操作

霍爾爵士說,未來有關執照費的談判,繳納執照費的人應該有更大的發言權。
霍爾說,比如可以考慮讓繳納執照費者網上投票。
霍爾爵士在卡迪夫商業領袖俱樂部發表講話之際,BBC正在與政府就未來10年的執照進行談判。
政府文化部正在就BBC的規模和應該提供什麼服務進行評估。
評估要做出的關鍵決定之一是誰應該負責對BBC的監管。
霍爾爵士認為,BBC信託目前既是監督者又是決策者的雙重角色應該分開,引入一個外部的管理者。
他還強調,新的BBC執照不應該規定BBC應該製作或不應該製作哪類節目。
政府對霍爾的最新表態尚未發表評論。
(編寫:白墨 責編:歐陽成)

Financial Times
The BBC's conundrum: can the world's most famous public broadcaster convince the press and politicians it is changing - while also assuring audiences that it is not?


The proposal for Marvellous was not entirely promising. It told the true story of Neil Baldwin, a failed clown with learning disabilities, who wants to manage Stoke City Football Club and write an extra verse for the Lord’s...
ON.F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