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David Cameron Warns EU to Be Flexible in Reform Talks「不改革,英國就退出」卡麥隆強力施壓歐盟理事會


“I don’t have any emotional attachments to the institutions of the European Union." -- David Cameron
U.K. Prime Minister David Cameron warned European leaders that Britain…
WSJ.COM|由 NICHOLAS WINNING AND JENNY GROSS 上傳



「不改革,英國就退出」卡麥隆強力施壓歐盟理事會
簡紹琪 2015年11月08日 15:23



英國首相卡麥隆不滿歐盟改革步調緩慢,放話英國將退出。(美聯社)


英國首相卡麥隆7日向媒體表示,他不排除英國退出歐盟的可能性,一切端看歐盟理事們能否同意英國提出的改革方案。卡麥隆措辭強烈地呼籲歐盟理事會審慎考慮提案。
向歐盟攤牌


卡麥隆已致信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列舉數項歐盟改革要點。



信件內容將於10日公諸於眾,這將是英國考量是否續留歐盟的關鍵。同日,卡麥隆將發表公開演說,向歐盟攤牌。若歐洲理事會否決英國提出的數個改革項目,英國將在2017年年底前展開續留歐盟的公投。

根據媒體報導,卡麥隆10日擬表示,「倘若我們(歐盟理事會與英國)無法達成協議,那麼英國無異是對牛彈琴,雖然我相信這個情況不會發生。但若不幸成真,我們將重新思考歐盟是否適合英國。」
不排除退歐


「就像我上任前所說的,我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卡麥隆表示。



儘管首相對歐盟終於「硬」起來,卡麥隆卻也飽受國民與他國抨擊。因卡麥隆拒絕透露與歐盟理事協議的具體內容。外界也預估雙方將趕在下個月歐盟高峰會,加速討論協議內容的具體細節。

有報導指出卡麥隆給圖斯克的信件裡提及,英國希望排除歐盟移民的在職福利四年,並具有任何進一步歐洲整合事項的豁免權,同時,歐盟應給予各國政府更多權力拒絕歐州議會制定的法條。
重新思考英國與歐盟關係

然而,卡麥隆也預計在10日重申他希望英國續留歐盟28國之列的意願,並對英國與歐盟能達成雙方滿意的協議深具信心。他也將呼籲續留歐盟議題的支持與反對兩派人士,重新思索英國與歐盟的關係。

卡麥隆10日將對兩派人士喊話,「對那些不計代價地想留在歐盟之列的民眾,我認為你們需要解釋英國為何應該接受歐盟現狀。而我很清楚歐盟現在存有許多問題。」;「而對那些認為我們想都不用想必定要離開歐盟的民眾,我也認為你們該深思此事的廣闊牽連。究竟退出歐盟後,英國的經濟是否能如往常穩固?」

近來民意調查顯示,英國民眾多數贊成續留歐盟。然而,續留派與退出派兩方人數在近幾個月內,不斷拉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