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BBC:英國高法裁定脫歐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 2017.01.25 英國 ※
最高法院判決政府敗訴:脫歐需要國會表決
英國最高法院判決英國政府敗訴,判定英國政府需要國會通過法案,才能啟動里斯本條約第五十條,把英國帶離歐盟。
⋯⋯更多


這是昨天BBC的號外......該給多國參考,尤其是某強國,.....

The Supreme Court has ruled against Theresa May's Brexit plans and…
INDEPENDENT.CO.UK

英國首相梅伊日前才宣布脫歐路線圖,今日卻出現重大轉折,24日英國最高法院判決出爐,認為脫…
STORM.MG|作者:風傳媒

 英國高法裁定脫歐必須經過議會同意

  • 2017年 1月 24日




最高法院11名大法官最終以8票贊同和3票反對,駁回了政府此前的上訴。
Image caption最高法院11名大法官最終以8票贊同和3票反對,駁回了政府此前的上訴。

周二(1月24日),英國高等法院裁定,政府必須在議會批准後才能啟動脫歐程序。
分析認為,雖然今日的這一裁定並不是完全始料未及,但這可能讓脫歐變得更加複雜,也是對首相特里莎·梅的一大打擊。
英格蘭與威爾士的最高法庭否定了唐寧街政府代表國家進行脫歐談判的這一做法,說依賴行政權力來執行去年共投的結果是"不合法的"。
最高法院11名大法官最終以8票贊同和3票反對,駁回了政府此前的上訴。法院認為,去年的全民公投具有重大的意義,必須由憲法允許的唯一方式讓其生效。
在現行的規則下,英國必須正式通知歐盟其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意願。此後,英國與歐盟將進行持續兩年的談判。




BBC記者說,儘管首相特里莎·梅此前有足夠的時間制定出一個緊急計劃,但這對政府來說還是一件十分頭痛的事情。圖片版權PA
Image captionBBC記者說,儘管首相特里莎·梅此前有足夠的時間制定出一個緊急計劃,但這對政府來說還是一件十分頭痛的事情。

不過還有一種觀點認為,由於英國議會的議員們對脫歐還存在不同的看法,因此他們可能會在脫歐談判時間和條件上進行長時間辯論,從而推遲正式啟動脫歐的程序。
那麼,脫歐會最終被議員們阻止嗎?BBC記者說,理論上是有可能的,但實際上不可能發生。
唐寧街政府將於稍後對這一裁定作出回應。BBC記者說,儘管首相特里莎·梅此前有足夠的時間制定出一個緊急計劃,但這對政府來說還是一件十分頭痛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