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確保歐盟公民權,並支付400至600億歐元分手費, Brexit Cost Rises as Britain Retreats on Divorce Demands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8日專電)英國和歐洲今天達成歷史性脫歐談判協議,將確保歐盟公民權,並支付400至600億歐元分手費,雙方於明年將展開貿易談判。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在布魯塞爾會面,簽署長15頁的「進展報告」,讓脫歐談判邁向第2篇章,也就是未來的英國與歐盟關係。

兩人進行早餐會議後不久,榮科的幕僚長澤勒邁爾(Martin Selmayr)在推特(Twitter)張貼煙囪冒出白煙的照片,暗示雙方達成協議。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榮科表示,脫歐談判達成充分進展。
脫歐談判協議先前因脫歐後的愛爾蘭邊界問題卡關。北愛爾蘭民主聯盟黨(DUP)4日在最後一刻變卦。DUP領導人佛斯特(Arlene Foster)表示,北愛要和英國其他地區條件相同,才能離開歐盟。

佛斯特先前受訪表示,她已確保協議內容有實質改變。梅伊則表示,脫歐後,英國和北愛爾蘭將不會有硬邊界,貝爾法斯特協議將持續有效。

這個插曲拖延了梅伊的行程,她原訂7日抵達布魯塞爾。幕僚長巴維爾(Gavin Barwell)今天在推特發文「回家睡3小時,重新上工」。

英國和歐盟達成協議,過去3週的外交努力畫下句點,分手協議中最爭議的部分也已有共識。

歐盟領袖下週將在峰會正式決定,談判進展是否足夠,並推進第2階段的談判。1061208


Brexit Cost Rises as Britain Retreats on Divorce Demands

By STEPHEN CASTLE

Britain has capitulated to the E.U., doubling its cash offer as part of exit talks. It was not the first time, analysts say, and won't be the las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