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 星期一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談判因愛爾蘭邊界議題陷入僵局 ;北愛在脫歐時會在經貿有特殊待遇?




歐洲動態

愛爾蘭國營電視台RTE:在脫歐第一階段談判三大議題,英國在最後一項愛爾蘭邊境問題都已經屈服,同意愛爾蘭全島日後在歐洲單一市場及關稅聯盟的相關法規上,不會有分別。

但RTE指出,英愛兩國政府各自仍要開內部會議,確定獲內閣支持。


UK to 'concede' on single market and customs union
The UK has conceded to EU negotiators that there will be no divergence of the rules covering the EU single market and customs union on the island of Ireland post Brexit, according to a draft negotiating text seen by RTÉ News.
RTE.IE

英國和歐盟的脫歐談判因愛爾蘭邊界議題陷入僵局

官員們表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在歷經數小時談判後仍未能在周一下午達成協議推進脫歐談判,雙方在愛爾蘭邊境議題上仍存在歧見。容克表示,仍有信心將及時達成協議,好讓歐盟領導人於本月晚些時候批準讓退歐談判開始專注於英國和歐盟日後的貿易關係。梅則表示,將於本周晚些時候繼續進行談判。

歐洲動態
牽一髮動全身-傳出北愛在脫歐時會在經貿有特殊待遇後,蘇格蘭及倫敦市的首長都立即要獲得跟北愛一樣的待遇,反問為何北愛能、蘇格蘭倫敦不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