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Police chief quits over blunder

Police chief quits over blunder

Britain's top counter-terrorism officer resigns after admitting he could have jeopardised an operation which aimed to thwart a possible al-Qaeda plot.


英反恐高官因"洩密"下台
奎克手持的“機密”文件可以清楚地被看到
奎克手持的“機密”文件可以清楚地被看到

英國負責反恐的最高級別警官由於不慎洩露了一次尚未展開的反恐行動計劃,被迫辭職。

就在文件曝光後幾個小時,警方在曼切斯特、利物浦等地方採取一系列突擊行動。

目前已經逮捕了12名男子,其中10人來自巴基斯坦,他們都持有學生簽證。

反恐專家認為,這是由於當局擔心恐怖分子可能已經知道警方行動細節,因此必需先下手為強。

事件的主角是倫敦警察廳助理總監奎克。他周三前往唐寧街開會下車時,手上拿著一份寫著"機密"的行動計劃文件,並被記者拍下。

從相片可以清楚看到文件上列出的行動目標地點和負責警官等詳細情況。

奎克在聲明中承認,他的行為可能威脅到一次重要的反恐行動。

他對同僚造成的不便感到非常抱歉。

倫敦市長約翰遜向BBC表示,奎克工作非常出色,這次洩密實在是一次"十分不幸"的事件。

自從機密文件被曝光以來,奎克便受到反對黨的猛烈抨擊。

保守黨影子內政大臣格雷林批評說:"把他手下的警官置於險地,並且危及行動的成敗,他應該烏紗難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