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Britain apologizes for Bloody Sunday killings

Britain apologizes for Bloody Sunday killings

This week the results of a twelve-year-long inquiry into Bloody Sunday
concluded that the British army opened fire on unarmed civilians during a
civil rights march in Derry in 1972.

The DW-WORLD.DE Article
http://newsletter.dw-world.de/re?l=ew590zI44va89pI2

英国终于向北爱尔兰表示道歉

本周,对北爱尔兰居民来说是一个惊喜降临和令人满意的日子。英国首相卡梅伦正式向事发于38年前的"血腥星期日"事件表示道歉。38年前,英国伞兵 在伦敦德里市向游行示威者开枪,造成13人丧生。历史学家将那起血案视为一个转折点,它使长达数十年之久的北爱暴力冲突进一步升级。1972年1月30日的“血腥星期日”Bildunterschrift: Großansicht des Bildes mit der Bildunterschrift: 1972 年1月30日的“血腥星期日”

卡梅伦公布的报告与早先的报告完全不同,新的报告没有对史实进行美化和修饰,而是内容翔实,令公众社会吃惊不小。新报告得出的结论是,英国士兵应对 当年的血案承担责任。这是北爱尔兰人的一贯立场,但英国人在此之前却并不这么认为。

英国此举堪称典范。因为国家对无辜百姓使用暴力的做法不会被人们轻易忘却。唯有政府诚实地面对历史真相,进行妥善处理才能赢得民众的信任。也就是 说:卡梅伦的道歉虽说迟了一步,但尚不为时过晚。才40出头的卡梅伦在星期日血案发生时年仅5岁,如今他的道歉之举给人们留下了极佳的印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