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The Florence Nightingale Museum

倫敦看南丁格爾一生
2010-06-02

【明 報專訊】耗資1400萬英鎊重建的南丁格爾博物館(The Florence Nightingale Museum)已於她的誕辰日(5月12日)重新開放。

博物館位於倫敦中部泰晤士河南岸的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內。南丁格爾於1820年出生於佛羅倫斯,生長於富裕之家,打破維多利亞時代立下的女性常規,沒有當上不問世事的少奶奶,反而投身當時 被視為低下工作的護士行列。她熱心工作,並成功爭取維多利亞女王頒令調查士兵的健康報告,最後大大改善士兵的生活條件,有效減低疾病傳播。她亦創立第一所 南丁格爾護士訓練學校(Nightingale Training School for Nurses),培養更多人才,而學校正正位於聖湯瑪斯醫院。

南 丁格爾博物館設有三個展廳,分別展出南丁格爾於維多利亞時期的童年成長歷程、於土耳其克里米亞戰事中的貢獻,以及她後來改革醫療護理的事。此外,博物館 亦紀念護理專業的誕生,並追溯南丁格爾對現今護理行業所作的貢獻。

地址﹕St Thomas' Hospital, Westminster Bridge Road, London SE1 7EH

門票﹕5.8英鎊(約65港元)

開放時間 ﹕上午10:00至下午5:00

鄰近地鐵站﹕Westminster或Waterloo

網址 ﹕http://www.florence-nightingale.co.uk

文﹕黃潔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