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Farage hails 'extraordinary' UKIP win in European election




2014-05-27  09:55
〔中央社〕英國獨立黨以主張英國應退出歐洲聯盟的鮮明立場,在歐洲議會改選大勝,呼應其它歐洲國家極右派政黨勢力抬頭的趨勢,但能否在明年英國大選挺進國會,仍需觀察。
  • 英國獨立黨(UKIP)在歐洲議會選舉共拿下24席,得票率達27.49%,較上屆選舉增加11席,這是100年來英國的重要全國性選舉,首次由工黨和保守黨以外的政黨獲得勝利。圖為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Nigel Farage)。(來源:法新社。) 英國獨立黨(UKIP)在歐洲議會選舉共拿下24席,得票率達27.49%,較上屆選舉增加11席,這是100年來英國的重要全國性選舉,首次由工黨和保守黨以外的政黨獲得勝利。圖為英國獨立黨領袖法拉吉(Nigel Farage)。(來源:法新社。)
英國獨立黨(UKIP)在歐洲議會選舉共拿下24席,得票率達27.49%,較上屆選舉增加11席,工黨則有20席,得票率25.40%,排名第2,較上屆增加7席,執政的保守黨僅獲得19席,較上屆減少7席,得票率23.93%。
這是100年來英國的重要全國性選舉,首次由工黨和保守黨以外的政黨獲得勝利。
不僅如此,英國獨立黨並首次在蘇格蘭取得歐洲議會席次。
聯合執政的自由民主黨災情最為慘重,痛失10席,僅拿下1席,險些在這次歐洲議會改選全軍覆沒。面對黨員要求下台的指責,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明確表示,不會辭職下台。
專家指出,經濟成長緩慢、高失業率,布魯塞爾權力過多,加上移民等問題,使歐洲選民對歐洲聯盟感到失望,是極右派政黨在這次歐洲議會改選獲勝的原因,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ront National)獲得26%也是一例。
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出身金融界,強力主張英國應退出歐盟,取回應有的自主權,不再提供資金給歐盟,同時對外國移民人數也必須有限制。
法拉吉對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十分滿意,直言英國獨立黨已成為不能被忽視的政黨,延續這波高人氣,英國獨立黨將推出優秀的候選人,致力下週在英格蘭紐瓦克(Newark)舉行的國會補選衝刺,希望能奪得英國獨立黨在國會的第1個席次。
法拉吉期盼明年大選英國獨立黨能拿下多個國會席次,一旦達陣,將舉行歐盟公投,讓民眾決定英國是否續留歐盟。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說,英國獨立黨在歐洲議會改選取得最多席次,這個結果令人感到憂慮,退出歐盟與反移民情緒成為辯論的主軸,但這只表達民眾對現況的不滿,而非針對21世紀的解決方案,支持歐盟的陣營必須從這次選舉中認真聆聽人民的聲音。
政治專家指出,今年歐洲議會改選英國的投票率僅33.8%,低於上屆選舉,雖然這次有數百萬人投票支持英國獨立黨,但在全國總人口數約只占9%,英國獨立黨能否在預定明年春天舉行的大選開出紅盤,還需要再觀察,但隨著英國獨立黨勢力崛起,其它政黨不宜小覷。




 http://www.bbc.com/news/uk-politics-27572451

Farage hails 'extraordinary' UKIP win in European election

4 hours ago
The UK Independence Party is a truly national force and has "momentum" behind it, Nigel Farage has said after its victory in the European elections.
Hailing a "breakthrough" in Scotland and a strong showing in Wales, he said UKIP would target its first Westminster seat in next week's Newark by-election.
UKIP won 27.5% of the vote and had 24 MEPs elected; Labour, on 25.4% or 20 seats, narrowly beat the Tories into third place while the Lib Dems lost all but one of their seats and came sixth behind the Greens.
BBC political editor Nick Robinson repor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