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英國會大廈 修繕須砸3千億


英國會大廈 修繕須砸3千億

英國
【簡竹君╱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國會大廈為古蹟建物,國會議員最近正討論修繕方案,若在不影響議員開會下分區修繕,工程要耗時40年、耗資70億英鎊(約3415億元台幣);若議員移駕他處開會6年,讓施工單位封閉整個建築修繕,費用將減半。

下議院領袖葛瑞林指,議員離開國會大廈開會將傷害英國民主。 
擁有150年歷史的國會大廈是「世界文化遺產」,1950年代後就未大規模整修。專家說若上、下議院移到伯明罕、曼徹斯特等城市6年,維修費用約1708億元台幣;若輪流移出,大約耗時11年、1903億元台幣。 
議員將討論決定是否搬遷,贊成者指此舉可省下納稅人的錢,但也有議員指政府各部會、智庫、組織都在倫敦,移往他城將造成不便。下院議員鄧肯認為搬遷不切實際,應不計代價避免:「60億、70億、80億(英鎊),我想我們就花下去吧!」 

沒有留言: